个人资料
正文

桑德斯的命运与美国的命运以及人类社会的命运。

(2016-03-09 20:59:27) 下一个

我很长久的观察注视追踪希腊丽的一切政治活动。

我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我对她的观察的结果的结论:

聪明绝顶,胸怀大志,坚韧不拔,矢志不渝,视野开阔,认定自己生来就是要改变这个世界的人!

希腊丽不是没有缺点。她是人,不是神。希拉里的缺点可能很多。在我看来,作为一个政治家,她的最大的缺点,就是过于自负,过于相信自己的力量。

因为这个缺点,她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最大的代价,就是2008年民主党总统初选败给奥巴马。这次总统初选,希腊丽又面临着2008年总统初选一慕的重演。她的竞争对手,参议员桑德斯,从一个不为人所重视的竞争者,变成了现在几乎要让希腊丽彻底翻船的强大可怕的对手。

以往,我没有听说过佛门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的大名,更不用说对他有所研究和了解。只是这次几次民主党候选人辩论,我才逐渐认识和初步了解了桑德斯。

桑德斯,我用这么一句话来总结:

少有大志,胸怀宽广,潜龙在渊,隱而未見,云行雨施,飞龙在天,天降大任,老骥伏枥!

桑德斯,实际上是久有凌云志,曾浪遏飞舟,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桑德斯,是一个上究天地,下问苍生,从心底里,从脑海深处探究这个世界,探究人类社会,思考人类到底如何生存,人类社会应该如何自我改造,自我提升的人物。

桑德斯,属于释迦穆尼,耶稣基督,毛泽东, 林肯这样的一类人物,他们的视野,远远超出同时代人的思想境界!

那么,桑的斯是个老政客,为甚么这个时候才出来竞选总统?

这就是我前面说的:潜龙在渊,隱而未見,云行雨施,飞龙在天!

任何人物,都必须有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在时机不成熟时,只能潜龙在渊,隐而未见。但当一切时机成熟的时候,就会云行雨施,飞龙在天。

既往的桑德斯,知道自己的思想不可能被广大的美国民众所接受,所以只好顺其自然,做些自己能够做的事情。

现在,桑德斯认为这个世界已经有所改变,已经可以接受他的思想,所以,在人生暮年,桑德斯出来济世救民。

今天看着桑德斯和希拉里的精彩辩论,我禁不住泪流满面,哭泣好几回。我感谢桑德斯将他对美国社会,对美国人民,也是对人类社会的思考和真诚的感情充分的表露出来,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有对金钱的极端的贪婪,也有对人类的真诚的关爱!

我相信,美国人民,收到了桑德斯发出的信息。

不过,我怀疑,桑德斯的时机是否已经真的来临!

在辩论中间和辩论之后,所谓的一些评论人士的有意误导扭曲桑德斯的言论,就充分说明,这个世界,现在的美国社会,对桑德斯是有迎有拒。

桑德斯的命运,就是美国社会的命运,就是人类社会的命运。

如果美国社会接受了桑德斯,美国人民就是幸运的人民,美国社会就是幸运的社会,我们人类,也是这个世界上幸运的物种。

如果美国社会这次不能够接受桑德斯,那么,美国社会,美国人民,我们人类,将会继续在黑暗之中摸索。

上面,我分别简单谈论了希拉里和桑德斯。下面,请让我对他们做一简单比较。

希腊丽,如果成功,将会是另一个罗斯福。

桑德斯如果成功,将会是另外一个林肯和肯尼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an951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个好人,理想的社会主义者。可惜人类发展还远没到这个阶段。民主党这二人是美国的灾星。不信等着看。一楼说得好!美国的衰败就靠他俩了。
oldnash 回复 悄悄话 丹麦模式是个理想,可惜美国不是丹麦。民智不到。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凡是遇到说话让人“禁不住泪流满面,哭泣好几回”的主儿要小心,小的是骗子,大的是窃国大盗。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吹过了反而让人起疑。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LZ心地高洁,否则不会看俩人的辩论会感动到泪流满面。但国家政治不能太理想主义,太天真,太政治正确,美国美好的未来也绝不是靠曼德拉式的人物上台而赢得的。
mes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说是毒犯,寄生虫和懒人的救星我还相信。 这两个可是中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大灾星。 美国的衰败就靠它俩了。 南非和墨西哥是这两人的理想国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