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房地产和公司升迁没有必然冲突

(2020-12-27 20:07:15) 下一个

做房地产和公司升迁没有必然冲突

 

 

我个人经历,做业余房地产和公司升迁没有必然冲突。如果处理得当,反而帮助良多。

 

我自己从entry level 开始,做到management, 然后做到executive 在公司往上爬,一步一步往上走,我觉得房地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1)其实要往上升,关键不是加班,活干的多完美,当然活干好是必要条件,却不是充分条件。我自己的经验,就是胆子要大,要跳槽。在座各位都是搞投资的,投资的基本原理就是回报和风险成正比。好好工作,然后通过有阶段性的不停跳槽,才能把职位,工资提高,跳槽就意味着未知的前景,意味着风险。而我之所以在几次跳槽中,下定决心,就是由于有房地产在后面作为后背。最近一次跳槽,从一个一直可以做到退休的高工资高福利大公司,连跳2级,心里还是惶恐,不知道能否胜任。后来一想,大不了,就在家呆着,反正还有房租收入。眼一闭,就跳了。在职业生涯中,每每关键时候,有破釜沉舟的闯劲,家里没有老底,怎么可能做到。

 

2)做房地产有助于提高people skill ,而这是升级的最重要的技能。我原来和很多大陆背景的留学生一样,技术很强。如果在以前有人说我可以是一个people person, 那我就要笑掉大牙。但是房地产,逼得我去和房客打交道。我所有的房子都是自己招租,打理。有人看房,5-10分钟内,通过交谈,把房客老底摸穿。房客维修emergency call,能够稳得住。当然,正式修房子,我不插手,找专门维修人员。花时间招房客,也是为了找到高质量房客,以后麻烦少。

 

3)做房地产和工作没有时间冲突。

 

为了防止大家误解,我解释一下,在工作之初加班是很正常的,我自己在国内开始第一份工作,天天加班,到凌晨,稍微睡几个小时,就又回去加班了。在美国,刚工作的时候,也有通宵加班,老板在公司旁边的宾馆开房,大家轮流去睡一会儿。这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谁没有一个年轻的时候。

 

但是工作到一定年头,还是老加班,那就要问一下自己,是不是该跳槽了。跳槽去那些不需要加班的行业和公司。

 

关于social, net working, party,我的经验是美国是一个很重视家庭生活的国家,占有私人时间很少。不要误会我不参加social,事实我很参加很多这些network event,但是都是在可以接受的时间。比如早上7:309:30 early network meeting. 还有就是晚上57pm. 或者是参加national conference,现在也都改成网上了。年底的派对,就一年一次。有大的项目,庆功宴,也一年没有几次。

 

总之,我不觉得做房地产和climb corporate ladder 有什么矛盾的。我从毕业以后第一年,就开始买房子,一买买两套,一套自己住,一套出租。房客的房租,cover 两个房子的月供。我从那以后,每个月的开销里面,就再也没有在房子上花过一分钱。

 

最后,从哲学的角度来说,房地产让人获得财务自由,反过来,也给人自由做喜欢的工作的权利。If you do what you love, you'll never work a day in your life. 

 

而每一个在工作上可以做到登峰造极的人,哪一个不是对自己的工作是充满热情的。没有经济基础,又有几个人可以有自由,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喜欢这篇博文,完全赞同博主的思路和建议,有房地产做后盾当然有足够的胆量跳槽!期待博主慢慢分享一些房地产管理方面的建议或奇闻趣事。祝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