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陈丹青的发言,莫明惊诧。

(2011-03-24 17:01:08) 下一个

 



 


陈丹青在鲁迅论坛的发言:(节选)


大家知道为了安全起见,我们现在上飞机或者进人民大会堂,先要所有人全身摸一遍,搜一搜,现在等于脑袋瓜都预先掰开来,把我们党的手电筒伸进去照一照,看看里面有没有炸药或者打火机,这是新世纪的创举,这个文化部非常有文化


大约一周前我先接到主办部门一位女士的电话,要求预审发言稿,当时我在出差中还没有写,前天令飞兄来短信再次要求提交发言稿,想必主办方急于向上交待,只好求他,可我仍然一个词还没写,令飞兄说先把提纲发过来以便交差,每次只要鲁迅先生的长孙有所要求,我都会顺从,当夜写了几行字,发到他邮箱,我的意思是说倘若不是令飞兄亲自要求,我不会听从任何部门、任何官员,除非我犯法,现在我很希望知道在座哪位是文化部官员?有没有哪位在这儿?很抱歉,哪位在,没有,那我就空说了,我非常乐意当面告诉这位官员,你们的上司不觉得这样的做法多么丢脸吗?你们不觉得这是在调戏鲁迅先生和他的家人吗?你们不觉得这种公然的卑怯是在直接调戏文化部自己吗?真是能干,你们的上司怎么会想出这种猥琐的把戏调戏你们自己,所以这场戏太闹了,我提前相信这种调戏行为远远比今天的鲁迅论坛更有价值。


 

    今年鲁迅先生死去七十四年,在他去世前几年曾在一篇杂文里提到国民党反动派的审查制度,想将来的子孙不会明白,所以感慨“我们活在这样的时代”,鲁迅真是老实人,心肠太好,想象力太有限,八十多年后,今天我希望令飞兄打电话通知鲁迅说:“是的,我们活在这样的时代”,这样的时代其实远远胜过鲁迅的时代,大家同意吗?我们坐在这里,包括鲁迅的亲孙子一起纪念鲁迅、谈论鲁迅,而所有的讨论事先全部交给文化部哪几个官员看过了,看过了又怎么样?你们到底怕什么?是怕鲁迅吗?还是害怕坐在这里的书生?我们都很乖的,都已经裤子脱下来,脑子掰开来,给你摸过、搜过,而且从来就被你们看管着、豢养着,怕什么呢?除非是怕鲁迅和刘L/X/B有什么来往吗?八十多年前,咱们鲁迅早就一口回绝了诺贝尔奖,八十多年过去你们怎么还在怕?请诸位原谅我不懂事,原谅我的大惊小怪,我知道此刻我很可能正在冒犯大家,可是我不能容忍这些小动作,不能容忍自己一声不响、置身事外,目前的当局的种种不得已,我知道、我体谅,当局的官员都要混口党饭吃,不容易,提前审稿都要算很斯文的,算是一种软之又软的软势力,但我愿意向鲁迅老人家保证,以后再也不出席这类预先必须看一看的所谓论坛,再也不冒犯可怜的文化部官员,总之再也不给大家添麻烦。


以上引用陈丹青的话。


陈丹青说这番话,我感到诧异,你又不是刚刚新海龟,在大陆生活了这么多年,难道还装纯情,或者还不适应?党和国家对你们这些所谓的知识精英关怀备至,说白了让你们吃香的喝辣的,不要不识抬举。典型是那群端起饭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的主,不要给脸不要脸!也不要以为党和国家对你们的关爱和忍让是软弱的表现。xxx拿炸药奖,又怎么样!11年坐牢+不定期的失踪,还可以随时随地加刑。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儿子陈元行长说过,“自由是由我们来定义的”,说得还不明白吗!?


今天让你们自由,就请乖乖的听话悠着点享受自由吧,要不,明天我换一种讲法就可以让你不自由,让你认为的自由变成你的罪名,让你受罪。宪法规定的言论,信仰,集会,出版自由就是由我们来定义的。我们就是和西方的不一样,这道理说了那么多遍,还要我重复吗?


根据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原理,我们跟西方和其他国家,根据需要该一样的地方我们就一样,比如共和国长子国企高官的工资,已经同国外金融机构和私人大公司的一样,可以是几百万到几千万;还有腐败问题,国外有,西方有,我们也有,上星期九大常之一贺国强同志就说过,腐败是世界  性难题, 反腐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言下之意告知国人,腐败各国都有,我们有,我们和其他国家一样,不必大惊小怪,既然是世界难题,请别难为我们共产党人,去让我们解决世界难题。尽管我们在很多地方和西方和国外不一样,社会制度不一样,国情不一样,文化不一样,传统不一样,我们党是三代表,执政理念也不一样,但在存在贪污腐败这一点上,和国外相比一点也没什么特殊之处,都是一样一样滴。至于不一样的地方也很多,特别是对自由,民主等定义就不一样,国情不一样所致。


拿鲁迅来说事,这种耍小聪明的事少来。现在连鲁迅的名字也已经从教课书中剔除,亏得下手早,免得有人有人拿当年文化旗手鲁迅当大旗做虎皮,有样学样地对国家的政治问题阴阳怪气的说三道四。当初国民党统治,容许不同政见的声音,容许反政府的声音,才让当时代表民族和社会进步力量的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壮大,最后的结果怎么样?是腐败的国民党政府人亡政息。嘿嘿,我党已经吸取了国民党统治失去政权的历史经验,不会让鲁迅式的人物产生,不会重复腐朽的国民党SB的低级错误,会把不稳定的苗头消灭在门牙姿态,地方党的第一把手对稳定负责,让他们掌握武装警察的控制权,就是落实有责有权,才能把稳定压倒一切落实到实处。国民党时期还有陈独秀的新青年杂志存在,现在你们想都别想。党和国家花了那么多收买你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让你们搞学术腐败,搞浅规则,搞贪污腐化,不要以为党和国家的安全机构,纪检部门,警察,武警和广大人民群众不知道你们那些事。脑子里想的神马东西,一边享受着人间美事(包括应该和不应该的)和和老百姓拿血汗钱供着的待遇,一边还想着神马自由,给党和政府出难题找麻烦。你们给我听真真的,谁不听话,出难题,找麻烦:小打小闹的,行政部门给小鞋;出格的党的纪检部门揭底牌,告诉你们材料可都现成备着呐;影响大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警察,武警,国法伺候。不听话,xxx 拿奖的,11年的就牢饭让你们换换口味?你有种像过去的共产党人,为建立真正民主,自由的新中国信念把现在共产党的牢底坐穿吗?哈哈,怕了吧,瘫了吧。


再一次呼吁,中国知识精英和年轻的学子们,尽管把吃喝玩乐嫖赌吹,贪污腐化进行到底,只要你们不思考国家的政治问题,不纠缠官员贪污腐化问题,不去要求所谓民主自由的问题,理解我们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国家需要稳定的环境,来赢得发展的空间和时间。大家没事,一派歌舞升平。


 


同时,也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共产党人代表中国人民掌握国家机器,不怕治不了你们。怎样?吃饱了,喝足了,拿够了,玩腻了,活得不耐烦了!!!?也想试一试无产阶级专政的味道?----刘导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