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写龙谈

兵者,国之大事也;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个人资料
ych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防大学校长:加紧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

(2014-12-09 17:32:06) 下一个

国防大学校长:加紧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

[军报] 85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古田会议上作政治报告,把红四军的“政治训练”作为一个重要问题进行分析阐述,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为我军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的确立和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当前,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尤其需要加紧对高中级干部进行政治训练。

加紧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是我党我军形成和发展特有政治优势的有效途径

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当年,毛主席针对红军中存在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提出了“加紧政治训练”的重要论断,并通过政治教化、行为规范和实践砥砺,把党的意志、党的纲领转化为官兵特别是高中级干部的内在自觉,确保了党从思想上政治上掌握部队,锻造并不断巩固了我军的政治优势。凭着这个优势,我军由小到大、以弱胜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一是政治训练铸造了我军永不变色的军魂。

二是政治训练锤炼了我军崇高的理想信念。

三是政治训练巩固了我军坚强的内部团结。

四是政治训练密切了我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五是政治训练催生了我军严明的组织纪律。

加紧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是一个重大而紧迫的时代课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问题是工作的导向。。。痛定思痛,高中级干部作为建军治军骨干,要首先自觉加紧通过政治训练,训以精忠、训以强能、训以进德,为习主席分忧、为强军伟业担责。

一是高中级干部要成为听党指挥的模范,迫切需要训以精忠。

二是高中级干部要成为能打胜仗的中坚,迫切需要训以强能。

三是高中级干部要成为作风优良的表率,迫切需要训以进德。

加紧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是新形势下全军部队面临的共同责任

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特别是“颜色革命”的现实危险,面对艰巨繁重的军事斗争准备任务,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考试,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

把系统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的基本内容。

把与军事训练实现“无缝链接”作为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的必然要求。

把健全法规制度作为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的有力保证。

把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高中级干部政治训练的基础工程。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在京开班

许其亮出席并讲话 张阳作动员

[军报] 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今天在国防大学开班。这次研讨班的目的是,在前一段认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加强学习理解、统一思想认识上求深入,在贯彻整风精神、研究解决问题上求深入,在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实在举措上求深入,推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开班动员会。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在动员讲话时指出:

- 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讲话是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政治宣示,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的基本指导,是整治沉疴流弊、肃清徐才厚案影响的战斗檄文,是强军兴军的思想引领,切实作为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好贯彻好。

- 要全面把握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强化政治责任,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扎实推动讲话精神进入工作、落地生根。

- 要深刻理解贯彻整风精神的要求,坚定除疴治弊的决心,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下大力抓好整风整改,彻底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思想舆论阵地上清除徐才厚案恶劣影响,着力解决本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 要深刻把握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围绕提供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人才保证、作风保证、精神保证,打牢强军兴军的思想根基,筑牢强军兴军的坚固堡垒,打造强军兴军人才方阵,纯正强军兴军的风气环境,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真正使践行时代主题成为军队政治工作最强音。

四总部有关领导,全军各大单位一名主要领导和政治部主任,正军级以上单位、总政二级部主要领导等参加研讨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