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写龙谈

兵者,国之大事也;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个人资料
ych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习总八大领导风格:“主席范儿”、“领袖范儿”

(2014-06-17 09:00:34) 下一个

习总回正定、去西柏坡

2013年7月11日,习总回河北正定塔元庄。

“观国者观君,观军者观将,观备者观野。”

主席范儿”、“领袖范儿

一、亲民乐民

走亲民路线,树亲民形象

排队吃食堂“大锅饭”

“一起干、一块苦、一同过”

车队出行不再封路,也不再封园、不再清场,与民众“零距离”。

多次考察贫困地区,与群众盘腿而坐,一起唠嗑。

庆丰包子

“看看老街坊”

二、刚柔并济

“外圆内方”、外柔内刚,柔中带刚、以柔克刚

一方面,作风硬朗,刚直不阿,颇具铁腕风格;另一方面,有情有义、情真意切,性情率真、真诚坦然。

在反腐倡廉、惩贪肃纪、消除丑恶现象、整治干部作风等问题上,铁面无私、毫不留情。

“打铁还需自身硬”

“八项规定”、“六项禁令”

反对“四风”

“唱黑脸”、“撂重话”

“拍桌子是必要的,拍桌子比不拍桌子好。不拍不足以震慑,不拍不足以引起重视。”

“苍蝇、老虎一起打”

出“重拳”、用“重典”,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冲破利益藩篱,啃改革道路上的“硬骨头”。

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有情有义,“一饭之恩”、“神交”的草根作家

三、轻松自如

聊些轻松的话题,说些轻松的话,营造些轻松的氛围

说说心里话、谈谈心中事,有张有弛、大开大合、举重若轻

“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上山放羊,我揣着书,把羊圈在山坡上,就开始看书。锄地到田头,开始休息一会儿时,我就拿出新华字典记一个字的多种含义,一点一滴积累。”

“我是一个足球迷”“有时间我看一些NBA比赛,甚至还看一点美国棒球赛”

“上届世界杯有章鱼保罗,不知道明年还有没有可以预测未来的章鱼”

“歌手梁静茹在中国广为人知,被许多中国歌迷认为是中国人”

穿中式服装参加国宴

在武汉视察市民之家时,与市民打招呼:“美女,你好!”

视察南锣鼓巷时主动问:“是否需要合影?没有去搞麻辣烫吧?”

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演讲,当现场一位学生用中文向他提问,习总随即问:“你有中国名字吗?”

四、民主开明

豁达和开放,胸襟和包容,虚怀若谷、兼容并蓄

国家领导人首次以卡通动漫人物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习主席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习大大”

鼓励说真话、听真话,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要容得下尖锐批评”、“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

主张中央政治局内部要倡导开展积极的、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亲自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五、敢于担当

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

“要有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

“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

“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

“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

把责任举过头顶、把百姓装在心中

亲自挂帅“深改”小组组长,啃“硬骨头”、涉“险滩”,带头攻坚克难。

在惩贪肃纪上,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

在实现“中国梦”上,扭住“两个一百年”的大目标,不走老路、不走邪路,昂首挺胸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维护国家利益上,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针锋相对,亲任“网安”小组组长,大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在为人民服务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六、自信笃定

自信而从容,笃定而执着

“我的成长、进步应该说始于陕西的七八年间,最大的收获有两点”,其中一点是“培养了我的自信心”

地方主政20多年,长时间的摸爬滚打,养成了从容自信的品格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鞋子论”

自信增强定力,定力源自自信

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政治定力就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战略定力就是有长远的战略眼光。

强调得最多的是理想信念,同时经常要求谋大势

七、稳健厚重

稳健是一种大气。

“胆子要大,步子要稳”

“方向一定要准,行驶一定要稳”

事缓则圆、“蹄疾步稳”

稳中求进、稳中求好

“小火烧温水、常烧不断火”

稳健的领导风格和行事特点

决策深思熟虑、深谋远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方向、意志坚定

厚重的人生阅历、厚重的文化功底和厚重的实践积累

“‘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后来遇到什么困难,就想到那个时候,在那样困难的条件下都可以干事,现在干嘛不干?你再难都没有难到那个程度。一个人要有一股气,遇到任何事情都有挑战的勇气,什么事都不信邪,就能处变不惊、知难而进。”

八、务实灵活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延安插队最大收获,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受益终生的东西。”

“很多实事求是的想法,都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发芽的,以至于到现在每时每刻影响着我。”

“始终按实事求是的要求办事”

经常身体力行察实情、吃透情况、“接地气”,经常“钻矛盾窝”

“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对领导活动报道要“瘦身”,以“简朴求实”为要,避免“假、长、空”

“庄园会晤”

摘自:《文秀:习近平领导风格鲜明、网民称展现独特“主席范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