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写龙谈

兵者,国之大事也;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个人资料
ych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萨克斯坦奥运冠军改回中国国籍

(2012-10-23 07:13:37) 下一个

看来,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从外籍改回中国籍还是可以滴撒。。。

=============================================

奥运冠军祖尔菲亚改回中国国籍:从未忘是中国人

“我一直就叫赵常玲,湖南道县的”

“我可从来没说过‘我不是中国人’,因为我一直就叫赵常玲,从湖南道县走出来的举重运动员。”跟赵常玲混熟后,她开始变得很健谈,快人快语地就给自己“定了性”,“离开国内去阿拉木图这5年,我从来就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前年到广州参赛(亚运会),这一次在伦敦打奥运会,凡是有记者采访,我说的都是中国人,湖南道县的。”

赵常玲向记者介绍,“其实‘祖尔菲亚’这个名字,是教练根据我的中国名字在俄语中的读音来取的。我在阿拉木图的教练是一名韩国人,他出生在阿拉木图,是他给我取了这个名字。你看,我的户口上名字还是‘赵常玲’,当年去了阿拉木图,教练为了方便叫我,给我起名‘祖尔菲亚’。说实在的,我还是喜欢大家叫我‘赵常玲’。”

“办好二代身份证和手续,我就是完整的中国人了”

5年哈萨克斯坦的生活,让“祖尔菲亚”成为了既成事实,要正式转变成“赵常玲”,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重新取得中国公民的身份。

。。。

“回国后,我要为中国争夺金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