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写龙谈

兵者,国之大事也;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个人资料
ych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钓鱼对抗,实质上中日都是在“玩”

(2012-09-11 14:47:49) 下一个

中日对抗,实质上双方都是在“玩”,“玩心跳”而已。

日人出于国内政治需要,推进“国有化”;中方出于预留后味且安抚民心,而进行法理上的坚持、对抗。

软手段的交锋对抗是必然滴,当然其他硬手段要考虑分步渐进实施,这样感觉上更有利些。

日钓鱼诸岛“国有化”,TG明确“领海基线”,法理上的对等对抗目的业已达成,等于是告诉日人这块就是我滴乐。。。留待时机成熟之际,出师有名乐。。。这方面的法理层面的对抗举措也要一步紧似一步地实施。

若日人强化实际控制,则TG考虑强化巡逻执法、远洋组团护渔捕鱼等对抗举措。

若日人暂时按兵不动,则TG可备好应招、静观其变,维持现状;

若日人。。。,则TG。。。这是个套路,组合拳是必须滴。

“日海保,我海监;日偷鱼,我打鱼;日勘查,我调查;日法律,我法理;日硬我硬,日软我歇;”

要充分地看到一点,TG整体国力在上升,而日则在萎缩,这个大势。。。日人决意与TG作对,得有本钱,其本钱筹码将会越来越少滴。

反之,如果出手过重,多少有点“孤注一掷”的感觉,不妥。。。太极手,徐徐图之,持续对日施压。。。今天变相限制日产品进口,明天在驻华日资头上上下其手,后天在稀土等采取严厉措施,大后天出海巡逻打鱼。。。变着花样,折磨日人,不是更好吗?

在中日钓鱼诸岛对抗中,要进行成本计算,TG可三天两头要出海登岛,日海保等大舰就得耗着油,慌慌张张地赶来撒,“玩”呗。。。经常性地搞它两下,日人一定会非常难受滴。

大海中滋味不太好受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