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写龙谈

兵者,国之大事也;兵者,凶器也,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个人资料
ych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日本人的逃命

(2011-03-15 12:50:46) 下一个

逃离核电站的日本人:“家几经回不去了”

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的超高浓度的放射线被检测出来后,附近的日本民众惶恐逃命。

由于日本政府只是让周围20-30公里的民众在室内躲避,没有明确地告知民众具体的核污染程度,受灾现场引发了大规模的混乱和骚动。哪怕多逃离核电站远一点也好,应室内避难的民众大量地涌到了避难圈外的避难设施,造成了国道的大规模堵车。避难民众感到非常愤怒不满和不安,哀鸣:“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一个家庭主妇(71岁),15日看完日本首相电视讲话,立刻开车逃到了距离核电站65公里远的福岛市吾妻综合运动公园。“太恐惧了,赶紧逃到这儿。”

该公园内的体育馆现已作为避难设施对公众开放了,定员收留人数是1400人。可是,14日深夜,在燃料棒全部暴露在外的消息发布后,一下子避难人数猛增至3000多人。

有很多老人带着防毒面具,穿着平时的衣服,全身上下用毛毯紧紧裹着。

一个怀孕5个多月的避难孕妇神色焦急地说:“本想逃得更远,但汽车没油了,(只得在这将就了。)。。。肚里的孩子,假如因此没了。。。放射线太恐怖了,我已经不能再回家了。”

在体育馆入口,一时曾有多达数百人排队等待进行放射线检测。公园停车场也停满了车,虽说已是傍晚 ,可排队准备进入公园的车队仍然有300多米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粼粼 回复 悄悄话 Rachel15: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唐朝时代,日本也仿中华。本世纪,中国振新,日本衰落,世事如斯,天运难挡,有什么幸灾不乐祸?
Rachel5 回复 悄悄话 唉,没办法,没本事比日本强,只好这个时候幸灾乐祸一下了,希望地球人能理解。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ABC的评论:
我祖上是抗日战争中因抵抗而被日本人当众砍了头的烈士;我昨天捐了一点钱给为日本灾情募款的日本孩子。这是两件事。而这两件事情我都以为骄傲。
Green_sky 回复 悄悄话 China would have been destroyed by Japan's policy of "kill all, robber all and burn all", without United States.
我爱ABC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大家都是人,人和人怎么就这么不一样呢?这日本人的心。。。没有几个人没听过老辈说的逃难经历吧?这还是活下来的人,那些死了的人的遭遇呢?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们是人,然后才是中国人;首先他们是人,然后才是日本人。我们是一样的。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扫荡的时候,同行的乡亲建议我奶奶把我爸扔了,因为小婴儿的哭声会引来鬼子,让全村人丧命.差点就没我爸了,差点就没我了!
okwei 回复 悄悄话 比起我的老辈,一点都不可怜
mygott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有点感触,但是想想前辈,就觉得他们一点都不惨
混日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姥姥身怀六甲的时候也在逃。不是地震,不是火灾,不是洪水.....是日本兵来扫荡了。等小日本走后,我姥姥掉了肚里的孩子,不到两岁的儿子也死了。
对日本,看着那触目惊心的画面的却很痛心。想到那个民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