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asablanca

(2023-08-10 11:50:35) 下一个

卡萨布兰卡

知道这部电影是在大学的时候,因为这首同名的歌曲。一直以为这首歌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最近才明白原来歌是看了电影之后的影迷写的。

因为了这首歌,知道了这部电影,不过在大学的时候,不是很有机会看英文片。在大学的最后一年,有一个在同学聚会上认识的男生,同学的同学,跟我说他很喜欢摄影,有专门的相机,可以帮我拍照。我有些心动,从来没有人专门用专业的相机帮我拍过照,所以我就答应了,然后就约好了。等到那天下午他来到学校帮我拍照,带着他的专业相机跟胶卷,说要到黄昏的时候,光线最好。然后我们就出去找地方,等到真的要拍的时候他靠近我,相机要凑到了我的脸上,我觉得局促,眼睛只好望向远方,他说是要测光。

然后他帮我拍了两卷,一卷彩色,一卷黑白。不过好像后来我只拿到了彩色的胶卷,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出国的时候几乎留下了所有在中国的记忆,包括照片,包括日记。妈妈跟我说这些不要带了,她可以帮我保管。所幸还留了一些照片,在她来美国的时候带了过来。

然后这个男孩就开始偶尔会来学校找我。有一天,他跟我说他家里有卡萨布兰卡的原音影带,问我想不想看,我一直很喜欢同名的歌曲,当然想看。然后在一个周末,他来了学校接我放学,带我去了他的家里。我已经不记得是影碟还是影带还是什么了,总之那是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看得不是很懂。中途他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匆匆跟我说他有点事情要出去处理一下,让我自己在他家里继续看,他待会儿会回来。我有些手足无措,还没有来得及跟他说那我也回家好了,他就已经出了门。我只好一个人留着继续看电影,然后觉得很狼狈,一个人在勉强还算陌生人的家里,电影也看得心神不宁。很想走,可是那时候还没有手机,不知道怎么告诉他。只好继续看电影。过了好一阵他终于回来了,在电影快结束的时候,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他回来的时候看到我还在竟然有点惊奇,说你还在啊,然后笑着说我还担心你会卷了东西走人了呢。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说我要回家了。他说电影快结束了,看完再走吧,我送你回去。后来我就看完了,但是真的没看懂。

今天我终于又再看了一遍,这次是中文版的《卡萨布兰卡》,看的我荡气回肠,一气呵成。没想到是这么的委婉曲折,还好,结局不坏。英格丽褒漫真是太出色了,她的眼神、神采让人觉得光芒四溢。最近一直心系唱歌,本来想学会唱这首卡萨布兰卡,但是我觉得我的歌声会毁了这部电影的美好,就不为难自己了。

终于还是为难了自己,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