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俩女

(2023-07-31 14:32:35) 下一个

真的很感恩,我似乎没有做足够多的好事,但是上天赐给了我两个让我骄傲的女儿。或许是前世积下的福气。

 

姐姐这个暑假面试进了会计师事务所做实习生,薪水还不低,让我挺吃惊。她还只不过是读完了二年级,现在的行情已经这么好了吗?明年也已经面试过了进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做实习生,她接受了offer。说实话,我不知道她以后会不会喜欢这个专业,问她她也说并不想做会计师,但又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她爸爸说学会计有个生活的保障,她就学了。可是我希望她能找到自己喜欢并热爱做的事情,哪怕前景不明。

 

妹妹独立多了,她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并为之努力。她一直说喜欢跟人打交道,这次考上了康奈尔,让她兴奋不已,我也很受鼓舞。她的专业是她自己选的并且是她喜欢的,让我宽心不已。她很早就接到了录取通知书,然后就开始寻找并联系附近同样被录取并决定去的女生,安排见面并定好了室友。对于她,我是十分放心。

 

两个人上的都是私校,姐姐对钱没有什么概念,付学费的时候才发现她有每年两万的奖学金。妹妹对钱很有概念,之前还考虑去公立学校能够省点钱,我一再跟她强调去喜欢的学校,不要考虑学费。结果被康奈尔录取后,她马上坚定了去那里的决心,并跟我说她会尽力工作赚点儿学费。我说不用,不过你最好在那里找到男朋友,也不枉了学费。她笑着点头,说”yeah”。妹妹是很有脑子的人,我在她高中的时候还鼓励她可以交男朋友,她直接说没意义,以后去了大学也就分开了,有时我真的吃惊于她的成熟。但她周围优秀的男孩子很多,从小青梅竹马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要去耶鲁,两个人一直都是非常好的朋友,还相约到时到纽约集合,一起回家。

 

现在快要空巢了,我自己也越来越活出自我。所有的经历,都是能够让自己成长的历炼,每经历一次蜕变,我自己就领悟到更多的东西,哪些才是我真正需要关注的人跟事物。虽然,我,还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谢谢,想听你唱歌 :)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雪班雪女那一油,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