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往事

(2022-08-04 17:03:15) 下一个

前不久公司搬到了新的地方。为了这次搬家,我进了公司,整理我的办公室。已经在家办公了很久,对我的办公室,已经陌生。不过公司这次搬,是往高处走,是一件好事,所以要清理。毕竟是很久没有进公司了,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感。

翻出来很多旧的东西,带来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有女儿小时候的照片,有曾经的车票,飞机票。仿佛时光也跟着回放。

清理了大半天,清出来几个箱子。还是往家里搬吧,新的公司我也是不打算进去坐班了。这些物品,本来就一直放着,拿回家也是放着,换个地方而已。不过,有些本来是在明处,现在,就都存了箱底吧。

每个人的心底,应该都存了很多的秘密。我的,就像是三毛的《梦田》,一颗颗的种子,或发芽、或沉寂。但是,在适当的时候,会显现。

第一份在美国的正式工作,最后就是这么拎着箱子离开,心境,却是完全的不一样。第一份工作,是被炒,猎头公司帮忙找的工作,还没毕业就已经拿到了录用通知。三个月试用期刚到的那一天,突然被通知是最后一天。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晴天霹雳的感觉,咬着牙离开了公司。

只剩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忍不住地流泪。招我进去的是比利时的年轻老板。他面试的我,然后告诉我我被录取了。他的手下只有我一个人,这个项目就是两个人,是一个私人公司。离开时,我被人事告知我是硕士,比利时老板是本科,公司的期待是我比他强。我没有说话。走的时候,另一个项目的中国同事送我出来,笑着说,以后说不定就可以跟比利时老板约会了。比利时老板之前是跟我提过几次一起吃饭,我都搪塞过去了。我跟中国同事说了我离开被告知的理由,然后问他,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要放我在比利时老板的下面?之前,老板曾半开玩笑地跟我说过“你是说,你比我强?”,让我,不敢了积极工作。

不过,真心思过,我确实是没有端正对工作的态度。以前在中国学习到的,似乎就是,你付我多少钱,我就做多大的努力。工作,也是需要讨价还价的。没有想过,其实,工作、生活,都是应该要积极投入,去体会心的愉悦。这一次的惨痛经历,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教训。

后来猎头公司给我打电话,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嗫喏地说不出来。他马上说没有关系,再帮我介绍,又去了另一家公司。后来跳槽去了安然,当时在休斯顿被誉为排名第一最合适工作的公司。没有多久,因为结婚,搬了地方。没有想到,安然因为财务丑闻,轰然倒塌,我离开得,很是时候。人生,就是这样,没有定数。跟着走,用心走,就能走出一片天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