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家

(2022-08-20 06:01:25) 下一个

终于,回了家。这一趟的旅行,让我自己都觉得顺利圆满,竟然在后面完美得有些心悸,总觉得不可能这么平顺。总算,在从马尔代夫飞新加坡,上沙地阿拉伯航空飞机的时刻,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说姐姐的短裤太短,不能上飞机。当时,我跟姐姐都惊呆了,从来没有想到过竟然会有这样的规定。

我赶快搜索随身的行李,没有任何衣物,全部托运。赶快跟姐姐回到机场商店,好在,在一家商店里看到了三条长裤,全是当地的特色。勉强选了一条,必须要应付现在的难关。

回到登记口,顺利上了飞机,心里松了一口气,竟然有窃喜。觉得似乎,这趟旅行,终于破了完美,让我的心,莫名地安定了下来。

领导接了机,虽然我说可以搭乘Uber。在车里,姐姐就已经跟领导叽叽喳喳,领导说不敢相信姐姐真的跳了Bungy,视频里的姐姐太勇敢。姐姐说我总是鼓励她去挑战各种竞玩项目,领导说我年轻的时候也去跳了Bungy,但是用今天的词汇,当年我跳的,是Swing Jump。我胆子一直大,不过到了现在,也知道了,自己的极限。不需要接受的挑战,就放弃。

回到家,洗澡洗衣服,熟悉又陌生。给有点枯了的花浇水。微信里已经是很多的待回信息,我赶快对付,反正,总是应付眼前事。之前来不及应付的,就告知对方我正在度假,回去应付。如此,也是应付。其实,我在旅行中一直发朋友圈,一是因为一直有朋友鼓励我发,说是跟着我一起旅行,另一个原因,就是告诉大家我正在度假,有事请等。

之后实在支撑不住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妹妹已经在家了。走过去,妹妹在客厅的沙发里,跟我说你在睡觉是吧,我说是,然后我们久久地拥抱在一起,感觉真好。在从机场回家的车上,领导就说妹妹超级独立,根本不用他操心,有时候回家比他还晚。出门之前我留了一张信用卡给妹妹,说你可以自己去吃东西、加油。妹妹跟我说在我跟姐姐出门的日子里,她吃了很多餐馆,一个人,就点一份,感觉很好。也会自己去咖啡店点杯咖啡,准备申请大学的essay。我听了如此感动,她,真的是大人了。我跟她说,请尽量申请,不要担心学费。Please, go with your full potential。

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姐姐已经是去了一个同学的生日趴。我们三个人,妹妹说领导会自己做早餐了,不过洗的汤匙根本不干净,她都不敢用,最后她干脆开始用一次性塑料汤匙。领导给我看他自己拍的早餐Oatmeal,还有蔬菜汁。给我看原料,有些不一样。他诉说着一次次的进步,开始忘了放honey,后来一点点地加各种辅料,竟然味道也不错了。我马上说,以后你自己做早餐。立刻,迎来了反对。最后,付账,我跟领导说,我的卡,给了妹妹,她忘了还我,需要领导拿卡付账。最后刷完卡回来,妹妹直接把账单推到我的面前,我说,应该你们take care。她说,你已经took over 2 weeks vacation,要回来接手了。我说,我出门就是为了让你们独立,你们要,继续独立,被翻了一个白眼。我问他们我跟姐姐出门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对付三餐,妹妹说她都是自己解决,然后偶尔在餐馆的时候,会打电话给她的爸爸,问需不需要帮他带什么。吃饭的时候帮他们两个拍照,然后说我要发朋友圈,两个人马上异口同声,说不要。哈哈,那就不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是的,这次,有了教训~~~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还真要注意呢,做阿联酋的飞机,着装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