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攀登高峰

(2022-08-12 16:32:10) 下一个

跟姐姐来了一个曼谷附近的瀑布国家公园,是跟团。这次的旅行真好,游人不多,尤其很少国人,少了旅游景点的人山人海,也少了跟团的竞争。我跟姐姐参加的都是两人成团的私人团,司机也很不错,时间很自由,让这次的旅行多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到了公园,有经验的司机就交待我们可以坐高尔夫cart进去,30泰铢一人,回来也可以坐。然后去看瀑布有七个level,需要体力,要我们带上水,还塞了把伞给我,指了指天上的乌云。

 

我跟姐姐坐着高尔夫cart到了看瀑布起点,开始往上,风景美丽得让人窒息,我自己觉得比九寨沟跟黄石公园都要清秀,也单一,就是青山秀水葱树,空气也很清新。路上很多穿着泳衣跟救生衣的人,我跟姐姐没打算下水,直接登山。

 

 

前面都是容易走又如画的风景,让人赞叹不已。4级到5级,是最长、又泥泞的路,没有铺路。下着雨,又滑,姐姐要我找一下之前拍的照片,看看有多远。我问姐姐为什么要看,她说看看要不要继续走下去。我跟姐姐说,这个看不看都要登顶,已经来了,而且并不是没人上去过的顶峰,当然要上去。

 

 

路上看不到什么人,我不小心滑了一下,还好坐到了树枝上,也就是裤子上沾了些泥而已,鞋子,也都溅满了泥。我打着伞,姐姐说不用。对游泳的人来说,下不下雨,区别也不是很大。

 

 

走到了level 5,我看了看照片,竟然有了振奋,我们应该走过了最难走的路段,下面的高峰,距离,并不遥远。在每个level,都有人,很多在玩水。

 

 

终于到了level 7we arethe conquerors。那种目标达成的欣慰,是满足。

 

 

然后下山,就成了一种闲庭信步,看尽了险峰之后的宠辱不惊、云淡风轻。走过熟悉的风景,竟然内心没有了波澜。突然体悟到:这个世界,本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家人。我想,我对别人的感觉如是,我也允许别人对我的感觉,如此。

 

 

任何事情,顺其自然,就能水到渠成。不过内心要,一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