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激发斗志

(2022-07-08 13:30:54) 下一个

我不是一个努力的人,但是一旦被激发了斗志,我还是很有干劲的。一般我几乎不太插手公司的日常运作,不过有棘手的事情,我就会出来面对了。

不久前一个合作了很久的工厂被收购,领导层全换,已经出了磨合的问题需要解决。还好,不管大家最后是不是心甘情愿,至少平息了事件。结果这次又出来新问题。我们是这家工厂的第一个外贸客人,所以以前的老总一直记得,对我们是大力支持,包括价格。现在新的领导班子觉得我们的价格已经不能产生利润,甚至低于成本。当然,这种算法是很有弹性的,你可以把房租、水电、员工的薪资、管理成本等等都摊进去,系数还是可以人为上下的。

这家工厂是我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两家合作工厂之一。想当年,我终于放弃了为别人打工,完全投入自家公司,一个人冲到了中国的展会,就找到了这两家工厂。展会结束就上了另一家工厂的车去了工厂,看完工厂我就下了单。当时住在表姐家,她还很担心我一个人,会不会有危险。然后晚上住在两家工厂中间的酒店,约了这家工厂,第二天早上过来酒店接我去参观工厂,之后我又下了单。从此就开始了到现在的合作。后来他们两家都告诉我说我们的订单是他们接的第一个外单。一路这么多年走下来,配合越来越默契,虽然也有需要沟通的地方,但是大家的信任程度是没有任何折扣的。跟另一家的合作,真的是见证了我们两家的共同成长。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被收购的工厂是一个集团公司,有很多子工厂,整个集团公司被收购。我们新下的订单,说需要加价20%,问题就推到了我的面前,让我有些吃惊。这个涨幅,又是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我就回说这很难接受,先涨10%吧,我们自己消化一下,然后让客人慢慢接受,不值得突然涨价,失去客人。

结果收到回复
“是的,如果说为了涨价而失掉客户,那就没有意义了。
关于涨价的浮动我们随订单沟通,当然也会根据订单量来降低价格。
我们还是本着延续合作,只要是微薄的利润也会尽量保客户,保产量。
那订单如果您有新的价格更新,我会通知生产如期交付。”

一下激起了我的斗志,我讨厌这种委婉、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的合作。既然这样,那我肯定不更新价格了。马上行动,找替代的厂家,这个世界,真的,不是缺了谁地球不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