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漫步人生路

(2022-07-22 23:33:51) 下一个

最近这几天侄女来了我们这里,她想要申请这边的研究生学院,我就带着她参观了两个她想去的学校,顺便也去了别的景点,感觉还挺放飞的。

今天周末,终于人齐,做了一顿晚饭一起进餐,整个过程美好甜蜜。

我要承认我真的是把走廊当成了家里的后花园,还有可以随意倾诉的树洞。所以,这段时间,大概是折磨了大家的听觉神经,在这里深深地道歉。不好意思的是,还打算再继续折磨。今天练唱了这首《漫步人生路》,是准备明天的集中研修献唱的。师父会现场开示,后面有文艺表演,师姊建议我唱一首粤语歌,我就选了这首《漫步人生路》。

再过两天就是我的停药一周年,一直数着这一天的到来。昨天馆负责突然跟我谈话,游说我加入负责群。我当时就懵了,负责群的师兄姊都是入门已经超过了二十年,我还没有满十年,所以实在是很突然。我当然是没有思想准备,而且内心有点不情愿,不想放弃我的逍遥自在。好不容易联盟的事情缓下来了一点点,我正准备悠哉游哉一下,还准备了出门旅行。

当然,在太极门,一切顺其自然,馆负责师兄也说没有必要有压力,就顺着心意做。我慢慢安静下来,听着师兄对我的劝说。确实,我们现在负责群缺人,需要更有凝聚力。这也是一个对我自己来说,提升修行的机会,可以接触到更多的核心,也算是对自己有更强的监督。突然觉得,所有的一切的一切,是不是都是为了引领我到现在的这个地方?或者,这是我的宿命?

我答应了师兄,说我愿意尝试,如果观察一段可以继续,我就加入,现在就算先实习吧。在联盟,我现在似乎有点恃宠而骄。经过了这半年多的磨合,大家开始照顾我,发现了我的这个位子是多么的艰辛,现在下面也有了两个副手愿意分担。只要是真心付出,是有人能够看到并愿意出手相助的。只要守得云开,就能见到日出。共勉!

《漫步人生路》

在你身邊路雖遠未疲倦
伴你漫行一段接一段
越過高峰另一峰卻又見
目標推遠讓理想永遠在前面
路縱崎嶇亦不怕受磨練
願一生中苦痛快樂也體驗
愉快悲哀在身邊轉又轉
風中賞雪霧裡賞花快樂迴旋
毋用計較快欣賞身邊美麗每一天
還願確信美景良辰在腳邊
願將歡笑聲蓋掩苦痛那一面
悲也好, 喜也好, 每天找到新發現
讓疾風吹呀吹, 儘管給我倆考驗
小雨點, 放心灑, 早已決心向著前
路縱崎嶇亦不怕受磨練
願一生中苦痛快樂也體驗
愉快悲哀在身邊轉又轉
風中賞雪霧裡賞花快樂迴旋
毋用計較快欣賞身邊美麗每一天
還願確信美景良辰在腳邊
願將歡笑聲蓋掩苦痛那一面
悲也好, 喜也好, 每天找到新發現
讓疾風吹呀吹, 儘管給我倆考驗
小雨點, 放心灑, 早已決心向著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