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走就走 - 1

(2022-06-08 08:52:36) 下一个

我是个容易得意忘形的人,一旦没有人追着我交作业,就马上开始心猿意马。昨天中午,自己跑到了电影院看阿汤哥的《Top Gun 2》,期间姐姐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哪里,她刚醒来。我说在电影院,之前叫她跟我一起看,她说要补看第一集,到底有代沟。我问她想做什么,她说想hang out,我说等我看完电影。

看电影的过程眼泪哗哗直流,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不是电影那么容易让人流泪,而是感觉到了曾经的岁月。当然后面的阿汤哥跟他好友儿子之间的互救,也确实催泪。

回到家,问姐姐想做什么,她说一起去喝咖啡,我说好。可是,她磨磨蹭蹭,真不明白现在的女孩子出个门,怎么这么难。不过想想当年的我,大概也是这样吧。现在入了太极门,学习了道家的道法自然,已经完全可以素面朝天,竟然省了不少时间。在会馆里师兄师姐都是天然去雕饰,别有一番真味。

然后我就想着要去远方,最近一直也没有找到机会度假,姐姐跟妹妹不是这个不能出行,就是那个需要上课。想了想,心动不如行动,就问姐姐我们去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看星星吧,上次跟妹妹去了,因为天气的缘故竟然只看到了有限的星星。妹妹现在开始了暑假的上课,还有internship、打工,好在妹妹打工已经递了辞职申请,也就大概再一个星期吧。

姐姐总算收拾停当可以出门,我们出发去喝咖啡。我跟她说我们今晚去看星星吧,她说好,然后说本来一个男生约了一起晚饭的。男生我也认识,我说你跟他说改到明天,她说好。就这么简单,她的饭局改到明天。我打电话给领导请示,晚餐请他自理,他说没有问题,正好妹妹去了公司,他晚上可以跟妹妹一起去吃饭。结果妹妹马上打了电话过来,要加入我们。因为她第二天要上课,我们开始是没有想要打搅她的。妹妹总是很sweet,有时候她会制造惊喜,就像她偶尔结束了她的事情,会顺路停一下公司,给她爸爸一个惊喜。

然后急急忙忙回家,妹妹也往家赶。我上网查了一下公园的状况,现在正是stargazing的最好时候,我们三个人就出发了。一路上听着她们的音乐,嬉笑着她们的玩笑,非常享受。真的不知道是哪世修来的缘分,今生跟她们做了母女。两个青春美好的佳人,正在徐徐地开放。要写她们,我大概还要再滔滔地挥洒一大篇。

想想一下写不完,开篇我就东扯西扯了一大堆,还是不难为自己完稿了,下面还有事情要去做,先写到这里。昨晚回来已是凌晨两点半,看到了满天的星星,似乎还有北斗七星,可是手机拍的照片,太不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幸福得没有了边际~~~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三姐妹呢,原来是母女仨。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