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小老小

(2022-06-01 00:22:28) 下一个

上周一婆婆来到我家已经过了一周,慢慢适应了跟婆婆的相处方式,真的发现,老小老小,老人,越活越小,就是一个小孩子。好在,婆婆是乖小孩。

上周四我是忙得一塌糊涂,也顾不上婆婆,除了吃饭时间,自己就在家里的办公室里一直辛苦劳作。没有了人在身边陪伴,婆婆就会很焦急,她时不时地过来找人,然后看到了我,说一句,噢,你在这里。我陪着笑,说是啊。终于,婆婆不能忍受,强烈要求回家,我哭笑不得,说,这就是你的家啊。婆婆不管,说我要回家了。看我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她就说我要回去了,我可以走回去。说了两遍,我赶快把手里的事情做了个停止,然后站起来说,好吧,我带你回去。

心里是有些无奈,不过觉得不能忽视婆婆,就开着车带婆婆回了她家。进了家门,婆婆说她可以自理,她在家里没有问题。我哄着婆婆,说这个我不能帮你做主,你问你儿子吧。我就打电话给领导,告诉他现在的情形,领导就跟婆婆说你必须还是要回去啊,那边没有人能够照顾你。然后领导跟我说,你让她在自己家里洗个澡,她会觉得更自在。我就跟婆婆说,你在这里洗澡吧,洗完之后顺便带些换洗的衣服回去。婆婆就去了洗澡。然后我帮着她拿了些换洗衣服。

周五约了车子维修,我带着婆婆过去,结果一排的车子。我们放下了车子,说了三个小时后取,就走到了附近的mall,婆婆重复说着好久没有逛过mall了。我们一直走着、笑着。其实婆婆很幽默,只是需要陪伴。进了Uniqlo,我喜欢这家,衣服舒服价格还亲民。挑了四件,其中一条紫色的百褶裙,是约周日拍照的摄影师推荐的颜色。他打算拍蓝花楹,说最好配淡紫色的衣服。我问婆婆的意见,婆婆说你缺钱吗?我大笑,说不缺,婆婆说,买啊。

中间还跑了三个银行,办了不少事情。当然,也走了不少路,在走回dealer维修车行的路上,婆婆其实坚持不了了,但她还是一直说她没问题。我很着急,想找个椅子能够坐下来,可是找不到,离修车行又只剩十分钟的路程了。直到婆婆过马路的时候,几乎跌倒,我吓得马上扶稳她,正好路边有个汽车站,有椅子可以坐下。安顿好婆婆,离我们放下车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个半小时,我打电话给车行,结果说还需要一个半小时,我马上说我必须马上拿车,我还有appointment。不管做到什么程度,都请停下来,我下次再来维修。如果现在不能拿车,我就打Uber回去,明天再来取车。电话里的小姐说她去查一下。

休息了一会儿,我问婆婆可以走了吗?既然只剩十分钟的路程,还是过去确认比较好。婆婆说没有问题了,我们一起走到车行,根本还没有开始维修。拿到车,我往回开,停了妹妹要求带回去的冰淇淋店。舀了一点给婆婆吃,结果喜欢得不得了,因为她有糖尿的问题,一般我们都不敢给她吃甜的食物。看着她喜欢的表情,我真的开始怀疑快乐跟身体到底哪个更重要。唉,总难两全。

周六领导加班,好在姐姐回来了,我之前就跟她说周六她必须照顾奶奶,因为我有活动,需要出门。姐姐很贴心,把周六空了出来,专门照顾奶奶,还有隔离的妹妹。她真的是陪着奶奶看电视,带着奶奶出去吃饭,帮妹妹to go,我自己都很感动。周日约的摄影真的不是我的意思,不过摄影师有这个热情,我也不好意思推脱。他帮我们联盟的活动拍照,算是首席摄影,也帮我认识的两个女生拍过,不知道怎么看上我愿意帮我拍写真,还很认真。我之前推说晚一点吧,现在正在减肥,晚一点效果会更好。结果他直接问我这是不是推脱,我马上说当然不是。结果就约了周日。还好,周日领导在家,可以照顾婆婆。当然,很庆幸,照片的效果很好。

今天又是鸡飞狗跳。这一周是妹妹学校的最后一周,基本上都是final。她已经不肯去学校了,也跟老师商量好了,就想隔离到学校结束。学校的护士要求必须测试,如果测试结果是阴性明天就要去学校。她不情愿地测试,结果在阴性跟阳性之间,阳性的那条线若隐若现。朋友带着她的狗到了我家后院,告诉我她明天回佛州,今天想见面。我就带着婆婆跟她一起走trail,她把狗留在了我家后院,结果狗跑了出去,好在邻居拦截到了狗,打了她的电话,我们又急忙回来,朋友带着狗离开。后来一直工作,婆婆又走来说要回家,我赶快停下手里的事情,说天气正好,我们出去走路。其实,确实应该停一下,天气确实正好,鸟儿叫的正欢。我问婆婆听到了鸟叫吗?她说鸟儿要回去睡觉了。

其实,写字的冲动也是一闪而过,心里想写的字,如果没有及时记录,最后就只是开了篇,终没成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灰蘑菇,我也很感恩,谢谢你~~~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跟婆婆的互动,可爱的老太太,小孩子也教育得好,可以照顾奶奶,感动!片片拍得好,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欣赏美人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