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个瞬间

(2022-04-11 15:48:17) 下一个

最近嗜睡,竟然觉得跟吃药的时期有一拼。周六晚上8点多开始睡,睡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自己也觉得奇幻。不过,转念一想,能够好眠,是祝福,就释了怀。今天早上,醒来睁眼看到时钟已经7:13,吓我一跳,赶快跳起来(仅是心理),冲进厨房准备早餐。需要开始设闹钟了,以前总早醒,还觉得平白多了早上的安静时光,心里窃喜,现在,要窃喜,平白多了睡眠时间。

第一个瞬间
周五晚上,被邀请参加牌局,很久很久没有打过拖拉机了,去之前就充满了期待。准备带家属的,不过领导太忙,又不会打拖拉机,批准我独自前往。一共三桌,一桌麻将、一桌掼蛋、一桌拖拉机。掼蛋我都没有听过,据说是拖拉机的升级版,我连拖拉机都记忆遥远了,还是先恢复记忆。

四个人打两副牌,开始打2,我还是记得要抢庄的,似乎运气不错,给我抢到了。打到最后我竟然多出了两张牌,才意识到底牌要埋八张,我只放了六张。正好也够了80分,其实如果我多埋了两张副牌,对方打不到80分,反正本来多了牌也是要下庄,不冤。对家是个高手,第一次见面、第一次配合,还好,不算太严肃,总是含蓄地教育我要怎么看对方的牌。

对手是一对夫妻,有牌瘾,听说是有局即到。不过是非常有修养的夫妻拍档,配合默契,从不责骂对方。牌中边聊天,对家说夫妻之间不能共两件事,一是牌搭,二是教开车,我说我们的对手就是夫妻,对家马上说对方很有涵养。对家说为了好玩,我们只打2、5、10、J、Q、K、枪(我是咨询后才知道枪就是A),打J是一J勾到底。

开始是旗鼓相当,大家稳速上升,我们稍前,到K止步。对方打到J,被我的主J勾回了2,我才发现这个打J的乐趣。牌中聊天还好像是说到四国这个游戏,我完全不知。他们三个人都很震惊,我就问是不是有代沟啊,他们问我哪级,我说了之后才发现我最大,对家小我两级,对方竟然是姐弟恋,姐姐小我五级。想一想也明白了,大学的时候我只往上看,对家只往下看,自然就有了差距。

后来对方开始发威,重新出发又从2到了J,对家不断暗示我不能只看自己的牌,要看看别人的牌,这对我有些难。我说,我不会记牌。因为我打牌风格大胆,很敢闯,就出来了很多欢场,后来被教育得不敢乱闯,只敢打稳妥牌。对家在说等我一下,并看自己牌的时候(他提的建议自己的牌放自己前面,不要混),我马上把自己面前的牌摊开给他看,坐我旁边的对方姐姐直夸我可爱(虽然我有点莫名),然后说对家就是现在说的“心机男”,我们一下都笑了,然后我突然就想到了如果这是在网上,谁又会是谁?还好,这次对方的J又被我们成功地勾回了,牌局结束,才十一点。

第二个瞬间
周六一早,姐姐发来了地址,跟我说她在另一个大学,问我可不可以直接去接她。之前说好了她坐火车回来,我9点去接她,因为她治痘痘的药马上吃完了,需要refill,需要回来拿药。她总有本事让我在最后的时刻心软,我就同意了。然后我就想如果是这样,我直接帮她把药拿了,deliver给她就好了,她也不用回来了。之前她就说了她只回来一天,为了拿药而已,因为她想留在学校。

急急忙忙出了门,帮姐姐拿了药,然后开去她给我的地点。接到她,看到她两眼发直,我就知道她没怎么睡觉。她还以为是直接开回家,说她很累,央我开车。我说药拿来了,不用回家,我直接送她回她的学校宿舍吧。她说好,不过要我送她回去之后等她洗个澡,她想跟我hangout。我看她的状况,说你还是睡觉吧,她说洗了澡之后应该就没问题了。

回到她的宿舍,她的室友不在,我就歪在她的床上等她,顺便来了走廊。她洗完澡,确实神采恢复了许多,然后说出去吃东西。我说好,并且想到我下午有排球训练,可是我没有穿球衣,本来想着回去换的,跟着她这么晃,估计没时间回去了。好在穿的牛仔裤,也能打球,可是鞋子是Sandal,就问姐姐有没有球鞋我可以穿,姐姐就找了双最不常穿的给我,我又要求了一双袜子,然后她说想买鞋,我说好。

姐姐还有很多被困扰的问题,我就当了她的知心姐姐,帮她解疑答惑。她想去吃的餐厅都不是早餐,现在还没开门,我就说先去Starbuck买点东西,然后晚一点去吃午餐,她又说不想下车,我说那就drive through麦当劳。正好妹妹发信息问我在哪里,说需要refill隐形眼镜,我告诉她现在正跟姐姐在一起,正在排队拿麦当劳的order。然后我要姐姐拍了照片,发给了妹妹。

然后跟姐姐一起去了mall,她的主意又改变了,想要游泳衣,我跟着她进进出出,都没有她想要的,在一个往下的扶梯上,她在我前面,突然她仰头,靠向我,我本能地抬起左手,托住了她的头,然后直接俯下头吻了她的额头。然后,我自己也震惊了,觉得有点儿不好意思,下到了底,姐姐等着我跟她并了排,她很自然地用手挽进了我的胳膊,我反而有了点儿不自在,但是感觉到了姐姐的心满意足。

第三个瞬间
下午的排球训练妥妥地迟到,我还穿着很不专业的衣服,大家跟我打着招呼。因为排球比赛就是两周后,来训练的人很多,架了不少网,有不少队。看到了昨天晚上同去牌局的一对夫妻,不过不在同一个牌桌,排球比赛我们也不是同一个队。突然醒悟自己穿的衣服就是昨晚去牌局的衣服,因为不知道会打到几点,我先洗好了澡才出发,早上又因为出门太早,还想着会回来换衣服去打球,就直接穿了同样的衣服。难怪他们没有跟我打招呼。

排球大群里非常欢乐,虽然我基本不看,只是报了名比赛的时候会留意被分到了哪个队,但是群里很热闹,还专门有主编,总结每次的赛事。有一次看到,主编幽默的文笔,说着排球群里的各种轶事,尤其群里有一些是夫妻同打的,然后听说登山群里好像发现了绯闻(典型的坏事传千里),就开玩笑说我们是快乐排球,坚决杜绝这种可能。我就在想天哪,我不会造成了什么误会吧,当然不是在排球群。哈哈哈。

第四个瞬间
其实这第四个瞬间不是顺着下来的,不过值得记录。有一天我在厨房的水槽前正忙,妹妹过来,突然贴着我的背把头靠到了我的背上,一下我的脖子僵硬,前倾,支撑着妹妹的leaning,幸福感也充溢了全身。妹妹这样待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