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计划不如变化快

(2022-02-06 08:50:30) 下一个

昨天晚上快九点了,突然姐姐跟我说,可以今天就去学校吗?我当时听了就快呆了,直接回说 No,她不屈不饶,问为什么,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跟朋友约了,晚上见面。我的直觉还是说 No,你们已经约了明天晚上见面,因为姐姐说了要用车,我肯定是跟他们一起,为什么今晚还要见面。

 

虽然我们以前旅游也是经常快半夜的时候离开,为了避开第二天回程的交通堵塞,可是,这一次,完全不是这个情况。无奈,姐姐已经被她的朋友鼓动,拼命游说我,她问我可不可以十点动身,我说我需要先洗澡,然后打包行李,这些都需要时间,何况那时我正在走廊回帖,正是热闹之时。

 

禁不起姐姐的一再哀求,我本不是一个原则性很强的人,只要事情无关原则,我就没有原则。在姐姐的软磨硬泡之下,我洗好了澡、装好了行李,决定晚上住在姐姐的宿舍,明天再去朋友家。姐姐说她已经给她的室友发了信息,然后她告诉我室友现在肯定不在宿舍,周六的晚上,都有party,一般她要三点后才回。

 

我们赶在十一点前出了门。一路上姐姐开车,我呼呼睡去。醒的时候她问我是不是直接去她另一个学校的朋友那里,还是先去她的宿舍,她放下我再去她的朋友那里。我说直接去她的朋友那里,我在车上等她。

 

去到她的同学那里,不到一点,她说需要couple hours,我就继续在车上睡觉。等到醒来的时候,三点多,我越睡越冷,觉得超过了两个小时,可以提醒一下她了,就给她发了个信息,告诉她我在车上感觉寒冷。这时候她回了我,说现在回不去宿舍了,她的室友刚回了信息,说带了一个guy回宿舍,我们不能去。我一下气绝,说没关系,我不介意她跟别人在,我们也可以一起在。姐姐说,她如果有这种情况,也不希望室友在。我无语,想起了以前自己的大学时期。因为我上的是本市大学,周末都会回家,也遇到过偶尔周末提早回校宿舍门从里面反锁的情况,就没有再出声。

 

从家里出门的时候妹妹就已经跟我说了”I know you will find yourself a nice hotel”,我信誓旦旦地说不会,我会住在姐姐的宿舍。其实我也是突然动了心,想试试住在姐姐宿舍的感觉,虽然知道她有室友在,也趁这个机会要挟一下。姐姐才说了发信息给她的室友。

 

姐姐非常过意不去,问我愿不愿意进去,里面还有一个空房间,她可以问问朋友。我不明白空房间的意思,但想着总比在车上受冻好,就说了好。然后姐姐出来接我,我要她把我放在后箱里带出来的要帮太极门做的东西拿着,跟她一起进了一栋building

 

在一个房间门前,姐姐敲门,门开了,看到里面昏暗灯光下的几个小孩站着,等着跟我打招呼。我知道是四个小孩,两男两女,姐姐跟我说过,我见过其中的三个,两个女孩还经常会来我的家里,都是姐姐的高中同学。姐姐直接左拐上了一个通往二楼的楼梯,我也免了招呼,直接跟了上去,上面有两间房,一个带淋浴的洗手间,还有两个在外面的洗手盆。

 

姐姐打开第一个房间门,里面是空的,没人入住的痕迹,姐姐告诉我就是这里。反正我也习惯了早醒,三点多曾经是一个醒来不再入睡的时间,我就打算了不再入睡,正好把在太极门刚领回来的工作做完。

 

认真地装着信封,贴地址、放信件跟卡片,封信。机械地做着一切,突然姐姐进来说可以走了,我问她可以去哪里。她想了想,说我们也可以留在这里,我说好,继续做我的工作。然后她下去了。不久收到了她的信息,我实在是不想敲字了,直接发截屏:

 

 

信息到此,我那时还剩最后两个信封,她上来了。然后,现在就是,我面朝大海,她在后面睡觉。我吃过了早餐,发走了信件,终于写完了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