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甜蜜的负担

(2022-02-04 08:31:31) 下一个

昨天半夜三点多,被开门的声音惊醒,开始还以为是领导,不过听到了一个甜甜的声音 “Mommy, can I sleep with you?” 我马上回答 “Of course”,是姐姐。

我其实睡得正酣,不过也算是一个警醒的人,本来准备复又睡去,不过她在旁边悉悉索索,我就问了她一句睡不着吗?她说喝了咖啡,睡不着。我就也开始睡不着。慢慢地,总算旁边没了动静,可我的睡意已经全无。抬眼看了看亮着的数码闹钟,五点了。

起身到客厅,开了电视准备看电影,一直说看,可也一直没看。找到NETFLIX,找到《Don't Look Up》,就让自己享受这想看的电影吧。找了条毯子盖在身上,坚持了一个钟头,我发现自己的睡意重袭,调平了沙发,转了几个姿势,似乎总是欠缺,可也不想再动。正进入迷迷糊糊的境界,又听到有声音在问,有没有合适的盒子。这次是妹妹。她为了她的课后project,要找一个大小适宜的盒子。我勉强自己起身,问她要什么形状、多大的盒子。她只说了Medium,我就翻出来一个给她,她看着,摇摇头,然后说 “Okay, I will use the one on laundry table”。

我抬头看了看壁钟,已经是做早餐时间,好吧,这个早上看来多难,我还是屈服吧。很多时候,只要自己肯顺从接受,心里就不会太有波动,其实是挺不错的感悟。姐姐之前告诉我她已经约好了皮肤科医生,她忍受不了她脸上的青春痘了,要我下周二去学校接她直接回来去看皮肤科医生。我问她为什么不能约个更好的时间,她说下一个 appointment 的时间要到三月,她等不了那么久。

好吧,她都已经安排好了。我突然想到,住在她读书城市的朋友曾经邀请我去她那里,是那个说可以一起去看月升的朋友。提过几次下次送姐姐去学校的时候就去找她,还可以住她那里。这倒是个机会,正好我也可以给自己放个小假。然后跟姐姐说了,她马上说那周六回去,我立刻反对,不行,星期天回去。过了一阵,她不知道怎么跟朋友商量的,过来跟我说,星期天晚上她可以用车吗?我开始还没有明白过来,说,对啊,是你开车回去。她解释说是到了之后,她约了跟朋友一起出去,要用车。我真的是无语又无奈,还可笑,就说,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