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光

(2022-02-03 18:16:53) 下一个

姐姐前天回来了,因为她需要一台可以用excel的电脑,周五的课程需要用。这周还是网课,她想了想,就提出了回家,虽然过年的时候她问要不要回来,我马上说好,可是她却没了下文。

大年初二去火车站接了姐姐,妹妹临时知道,惊喜溢于言表。妹妹现在在一家波霸奶茶店打工。姐姐是在高中最后一年读完的暑假才跟着同学一起去打工,嘻嘻哈哈工作了一个暑假,她就没再工作了。妹妹还才十一年级,自己开车之后就开始留意找工作,我挺吃惊。本来圣诞假期是打算一起去优胜美地的,突然她的工作申请下来了,她就选择了工作。我当然支持。

两姐妹总是心心相通,其实一般是妹妹指导姐姐,妹妹像姐姐,姐姐像妹妹,这一点倒是像极了我跟我的妹妹。昨天白天我跟姐姐在家,她研究着 Windows 的操作系统,时不时地问我是怎么回事,我一边回答着她的一些问题,一边跟她说,我也用不惯她习惯的 Mac 操作系统,她不能什么都问我,需要自己去搜寻。看着她不停地转换着眼前的两台电脑,我在想着自己也是习惯于问人,她倒是跟我一样。可是,终究是要靠自己,靠人不如靠己,我需要让她早点明白。

下午妹妹回来了,她在网上订的衣服没有收到,跟卖衣服的店家打交道,店家说查了物流公司,货物已经送到,需要有警察局的报告才能处理退款或是重寄。妹妹自从上班之后,买东西也不来缠我付钱了,也好,让她自己处理这些遇到的问题。她问我要怎么办,我说你先上网查警察局的资讯,还好查到可以电话报案。她想要我帮她,我说我坐在她旁边帮她。还不错,顺利报了案,虽然也问了不少问题,例如有没有监测系统、有没有问邻居、有没有跟物流公司联系,还问是不是立案。我心里有些哭笑不得,现在偷窃不到一定金额,都不予立案,这衣服的价值,根本没到,不过问起问题来,倒是一点不少,我们不过是要一个 case number 去跟店家交差。折腾一阵,又打电话给店家,也是一通问题,不过总算应付了。

然后晚上,我们终于会是四个人一起晚餐,突然就觉得了时光美好,我开始着手做姐姐爱吃的土豆,还有妹妹爱吃的青菜。其实她们两个都不怎么吃蔬菜,不过有些蔬菜会吃,我就总是备着这几款。以前一起吃饭的时候,好像不是缺了这个,就是少了那个,要四个人同时认真地坐在饭桌上,好像还不是那么简单。昨晚,竟然四个人都同时出席,领导又开始了他的大论,不过这次没有觉得那么地不能忍受。领导主要还是教导着姐姐,妹妹在偷笑,姐姐在无奈。话题是哪个同学竟然课程没有过,哪个同学独自在东部觉得难以忍受,诸如此类。不过,突然觉得,这种时刻,美好得让人恍惚,就觉得,惊艳了岁月,温柔了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