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篇麻辣文

(2022-01-31 21:40:01) 下一个

准备大胆开创文风,就先试试麻辣吧。

话说我是真的很不喜欢跟领导(此领导非彼领导)打交道的人,以前也写过被领导宠幸的后果,让我从此不惜跟领导作对,以求跟群众打成一片。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坚强的信念不帮别人打工,因为我不要有领导。

不过呢,我还真的总是被领导注意,没办法,看来脱不了不俗(写到此,我先笑趴了),就像最近,我又被领导注意到了,还被推上了要职,让我措手不及。然而但是,我是勇于接受挑战的人,既然看上了我,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前天,参加了这里的华人春晚,我们联盟包了一桌。当然,我也是想认识一下其他的人,毕竟去年年底才加入了组织,现在突然当上了领导(部长),要去见识一下各路大神,以便开展工作。当然,我又迟到了,最后一个入桌,座位正好在领导对面。眼睛扫了一下,没有一个人认识。跟领导见过一次,不过从来没有过交谈,在微信里是写过字,不过这么面对面直面还是第一次。上次见面是在去年年底联盟选举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是候选人,参加竞选,可是我投票给了另外一个候选人。也不知道他怎么眼光这么独到,就发现了我这个人才。

我其实是很不活跃的一个人,在这里这么多年,也没有参加什么社团。当然领导(此领导乃彼领导)也不批准,而且那时候的我比较乖巧,不准就算了。现在总算醒悟,我的自由我做主。当然也是因缘际会,去年年底我女儿同学妈妈的先生作为他那个名校大学的会长组织了联盟的活动,她要我去捧场,我就答应了,然后发现我们的大学还没有加入联盟,他们要我申请,我就申请了,当然也火速入了联盟。然后还有了投票权,非常神奇。

其实大家都觉得我的入选部长非常神奇,连我自己也这么认为。期间还有不少花絮,也挺狗血。上一届的联盟会长知道了之后,来劝我放弃,我就跟现任会长推脱,结果推来推去也没脱了,我就迎头而上了。我们宣传部下面还管了三个俱乐部,我的手下有两个人。还好,在微信群里我总算是立稳了脚跟,也算顺利完成了第一个任务。

在晚会上,领导带着我绕了一圈,给我介绍了一些联盟的人。我不是一个会巴结领导的人,不过我还是留意了一下,吃饭桌上坐的座位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后来听到大家说联盟的人出去门口一起拍照,我就跟着出去了。拍完照,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叫我的名字,并且在询问哪位是我。我开始还疑惑,问正好在旁边的领导,是喊我吗?然后发现,她就是叫我,我赶快答应。她是我们部下面分管的一个俱乐部的部长(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全是长就对了),在同一个微信群里。他们部的年度计划需要我们审批(突然发现自己有好大的权力啊,真的是要骄傲一下,哈哈)。她马上赶到我跟领导的面前,说总算见到我了。后来我发现想要见到我的人还有不少。然后她开始跟领导开玩笑,说起微信群里另一个美女开领导玩笑说领导应该减一下肚子,这样能更好地代表我们联盟的形象。她说她要发起募捐,要领导减肥,领导每减一磅,她捐10刀,我听得都惊呆了,原来会来事的人都是这么会说话的。我就随口开了个玩笑,说原来肉价这么贵了啊。当然,就没有了然后。还好,领导后来自己发言了,说他年轻的时候外号是上海滩的许文强,那时的他身材很好。我又惊呆了,差点想接口我年轻的时候,不过想想还是不要鲁莽造次了。

其实我是有出头的本钱的。几年前随着这边的一个商务考察团去了中国,组织方是有些政府资源的。结果我后来当上了我们当时成立公司的那个城市的侨联理事,第一届理事会我回去参加了,结果都是些会议、餐会,我觉得很无聊,我也没有这方面的野心,之后他们的邀请,我就再也不肯去了。倒是见识了很多如何掐媚领导的人的样子。

还有在我们这边公司所在的城市,我还收到过邮件的邀请,邀请我参加Award,要给我颁杰出女性奖,想一想,也是,我还能算上。不过,我当然没有兴趣接受这类邀请,但是,如果我想出头露面,机会是有很多的。好了,今天的麻辣文就写到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