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安的感觉

(2022-01-27 06:36:26) 下一个

周五,差20分钟到女儿的After School接她们,俨然已经是最后两个。还好她们也没有不高兴努力地申请在playground再玩一下下,就五分钟。我觉得自己愧疚,因为weekday都说不行所以就说好吧,让你们玩十分钟。

打了电话给妈妈,说我们等一下过去吃饭,不用多煮什么菜。妈妈说已经在准备了。跟女儿一起在操场玩hand ball的男孩子的爸爸过来打招呼,聊着小孩子的事情。心里其实有些着急要去妈妈家不过也不好意思匆忙地打断谈话,何况人家还在告知一些有用的资讯。好在过了一会儿,大家都要回家了就招呼各自的孩子上车。

直接开车去妈妈家周五的路上有些堵。到了妈妈家的时候已经比预计的晚了快半个小时。妈妈已经在等我们,出来迎接我们。打开门的时候,突然那扑面而来的家的感觉,让我恍若回到了二十年前。餐桌上是我喜欢的菜茶几上是我喜欢的零食,还有洗好的水果。电视里放的是高胜美唱的“千年等一回”,我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周末回家的大学生。那时候的家就是这样的让人心安。有妈在的地方就是心安的地方。

我告诉自己,我也要让我的女儿在我的年纪,来看望我的时候有这种心安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握手握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文,“有妈在的地方,就是心安的地方”,是呀,无论多少岁数,妈在,就有可以心安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