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机旅行 - 也说洗澡

(2022-01-03 18:30:34) 下一个

这次是跟着初中的闺蜜一起出行,对我,也能算得上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闺蜜大概是两个星期前过来,先是带孩子去了夏威夷度假,然后准备去优胜美地等国家公园。之前一直有沟通,她也希望我们能一起去。我家女儿似乎对国家公园不是很感兴趣,我也没有积极响应,直到动身前一两天我再问她们,竟然愿意,我就跟闺蜜说我们也加入,但正好小女儿有事,就我跟大女儿加入了行程。

 

决定去,领导马上就要求我去买雪链。我心里是很不心甘情愿的,因为就算买了雪链,我也不会装。上次已经有过经验,不过是另一辆车,我踌躇满志地准备自己动手,拿出说明认真研究,旁边的一个妈妈看着我们三个女人心有不忍,要她的老公帮忙,我才发现原来装雪链一点儿不简单,人要下到车底去,里面也要lock。现在,有了一个男生,虽然只有十六岁,可是个子超了一米八,估计不会有人帮忙。

 

不过还是去了Autozone,,店员帮忙看了轮胎尺寸后,告诉我缺货,然后查了一通,说可以从另一家店调货,显示还有一个,打电话过去确认了,说第二天早上十点来拿。我就付了钱,正好拿到了出门。

 

结果我去拿的时候,排了半天队,又查了半天,告诉我那边店家搞了乌龙,没货。我也懒得纠缠,直接说那就refund吧。然后去了闺蜜住的地方,接上他们三人,我们五个人,开始行程。

 

第一天还算顺利,按计划到达住的地方,路上的风景也很好。我现在的这种出游,经过了六十六号公路的穿越,已经比较随心,建议朋友也不用安排得太死,有个大致的计划就好,旅馆只要货源充足,就当天确定停在哪里之后再定。

 

旅行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下雨,有雪。我们早上进去了只能开6迈就被封了的公园,出来再绕行去另外一个入口,如果不封,两个入口其实是相通的。公园的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们一个地图,怎么绕去另一个入口,不过我们有些忽视,照着导航开最近的路线。一路上的风景是越来越漂亮,雪越来越多。

 

 

 

 

已经有标示说,可能要上雪链,我们也没有理会,尤其朋友以前住在波士顿,对雪天开车很有经验,说没有问题,我们就继续往前了。然后出现了必须上雪链或四轮驱动的标示,也有车子就在旁边上雪链了,我们仍然勇敢地往前开,一直超过了第二个要求上雪链的标示。

 

 

朋友在继续踩油门开车,离另一个高速只有2迈的距离了,我们心里带着盼望。她一直跟我们说开雪地一定不能踩刹车,可能会打滑。然后唯一的男生,他也是最小的一员,说很想停下来玩雪。朋友就在一个开阔处准备停车,然后就悲剧了,车子陷在那里,如果不踩油门,车子后退,踩了油门,前轮空转。

 

我们这下意识到了雪链的重要性。朋友说没问题,说我们下去推车就行,我们就下来推车,那时大家还嘻嘻哈哈,觉得很好玩。可是怎么推还是推不动。朋友又说要把前轮周围的冰雪铲掉。因为我们这边从不下雪的天气,我的车上没备铲子,我就找出滑雪的手套,递给小男生,他就蹲在地上用手套趴雪,我赶快录像。

 

之后再试,还是不行。我们确认了我们自己是无能为力了,希望有路过的车能救援,虽然很不好意思,毕竟已经经过了两个要求必须上雪链的标牌。一辆洒盐砂车经过,车上坐着两个工作人员,看到了我们,朋友坐在驾驶座,要求我们去求救,我觉得不好意思,三个小朋友都觉得不好意思,小男生还是迎着车过去了,结果这辆车犹疑了一下,一个工作人员摆了摆手,就开过去了,他们大概看到过太多这样的情景了吧。

 

我们继续卡在这里,当初如果不是想停车,拐到这宽的地方,如果就是卡在路上,别的要通过的车不帮都不行。然后刚刚看到的一辆停在路边上雪链的车开了过来,看到我们的窘境,先生直接开窗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我们赶快点头。他把车停下来,好像也是五个人,两个大人三个孩子,很好看的一家人。这个很有经验的先生直接走到我们车子的驾驶位,对朋友说“May I ,朋友马上让座,“Of course”,然后这位先生后退,再往前,竟然开动了。他的太太在旁边说最好我们往回开,不要再继续了。我们这下也觉得了危险,有点儿不甘心只差的那1.8迈,当然,换到另一条高速不知道会是怎样的情形。我们都打了退堂鼓,我请这位先生帮我们调头,还是安全至上。先生说他们也是前一天晩上买的雪链,竟然就是我们昨晚住的地方。

 

往回开,倒是顺风顺水,没有再发生任何意外。我们决定必须买了雪链再出发,小男生开始在网上搜索附近的店家,结果还是要回到我们昨晚的住地。朋友要小男生先打电话确认是不是有货,他把电话递给了我。信号断断续续,我问到一半就断了。后来我要求开车,朋友可以更尽情地看风景,她就开始打电话,店里的人员问轮胎尺寸,说是在轮胎上,我马上找了个空地停车,小男生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然后抢过电话自己跟着店员讲了起来。最后确认这家分店没有,另一个分店有,然后我们就直接导航过去,朋友又拨了另一家分店的电话,小男生跟另一家店员确认。

 

终于,买到了雪链,我们决定再回去将近两个小时路程的公园入口,这次我决定顺从公园工作人员给我们的地图,走大路,不按导航,结果一路顺畅,我们说还是要听人家当地人的建议。只差十几分钟到入口的时候,朋友说掉头吧,天快黑了,到时候黑天开出来更危险。我就掉了头,停了这家刚刚路上经过最近的旅馆。

 

朋友一再问我们是不是就住这家,我们全都被今天折腾得精疲力尽,虽然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不过明天还打算再进公园,就这家了。这家旅馆很小,私人经营,结果真的进来了房间,发现完全没有转身的余地。洗澡的淋浴很小,水流得滴滴哒哒,也根本没有放洗浴用品的地方,还要先放两分钟的水才能出热水。

 

 

 

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大学宿舍也是住过的,我勇敢地先去洗澡了,反正就是打湿身体而已,到了后面,竟然水变凉,可能同时洗澡的人过多,我赶快糊弄了一下出来了。也没有坐的地方,直接上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没有租车,是开的自家的车。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胆子真大。为什么不租个四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