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12-10 04:58:00) 下一个

一直都很喜欢旅行,总想能有一次说走就走。今年的情况,让自己活成了一个宅家的小女人,死了出门的心,竟然也享受了这种自以为的闲散生活。感谢朋友昨天突然的提议,问我要不要去她山上的度假屋。我马上心动,先问了妹妹,说不去。后来告诉了姐姐,姐姐说想去。然后姐姐跟妹妹商量,回来跟我说决定去。我诧异,问妹妹为什么改变了主意,她说她不知道只有我们三个人去,以为朋友也会带她的女儿去,何况现在还是疫情期间。

然后领导也同意了,否则寒假期间两姐妹总是下午才起床,确实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姐姐比较习惯开小车,我们决定开小车上去,避免只有我一个司机。然后领导开始查天气,要去的地方heavy snow,叮嘱我们第二天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先去买铁链。我胆子总是很大,虽然从没上过铁链,但不怕前路艰险,说没问题,终于恢复了偶尔的彪悍。就这样说走就走了。

早上准备完毕出门,是不是完毕也无所谓,总之遇啥解啥,人生的经历就是要在未知中求知。先去了Pep Boys买雪链,直接报车型,工作人员还是跟了出来看车轮的宽度,然后找到配对的型号告诉我要上在后轮,还叮嘱我里面有箍圈。我谢过出来,一路上都是姐姐开车,向着雪山开。在车里欢乐无限,心情美好,外面的阳光也灿,带着这突然掉下来的假期,我们三个人欢声笑语。

开始了上山,开始了有雪,开始了车队。前面的车打滑,姐姐开始紧张,一直在问是不是要上雪链。妹妹开始着急,打电话问同学,当然无果。我镇定地说前面的车还都在开,继续开吧。然后车队越来越慢,走走停停。原来是到了一个关卡,轮到我们。工作人员问是不是四轮驱动,我说好像不是。又问有没有雪链,我说有。他说找地方停车上雪链。我们停到了很多车正在上雪链的一个空位,然后我开始解包装、看说明。正在照着说明比划要怎么装,旁边车的太太看出了我们的窘迫,示意她先生,她先生就过来帮忙。开始装在前轮,发现不对,改到后轮。终于上好了雪链,我看到他们车里的小朋友,赶快示意妹妹去拿chips给小朋友,他们也大方地接受了,真好。然后开着上了雪链的车,姐姐紧张地说为什么右边的轮胎会有很大的响声,我说上了雪链,就应该有声音吧,姐姐说为什么左边的不怎么响,然后坐在后面的妹妹又开始寻求帮助。我其实是不紧张的,不过看到她们的紧张,觉得还是要做点什么,就也在群里发了求助信息,无人回应。我盯着车旁镜里的后轮,黄色的箍圈一圈圈地转,就跟姐姐说还好。她要求我一直盯着车旁镜。总算安全到达了目的地,发现了阻止我们进门的雪,马上意识到需要铲雪,虽然我们都没有铲过。以前曾经的滑雪部队也是男人们铲雪,还好看到过。然后终于在我们不畏艰难的努力下,开出了雪路。

终于在天黑前完工,不过姐姐已经开始对以后可能的东部生活表示了否定态度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