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灵魂的洗礼

(2021-12-24 07:28:17) 下一个

昨天到今天的旅行还不算说走就走。其实之前一直想去墨西哥的Los Cabos,一直跟姐姐说一起去。因为只有我跟她的护照还没有过期,而且她刚满十八岁。我们是准备去成人度假all inclusive的度假酒店的(之前从没去过成人酒店),需要18+。不过我总怀疑她会愿意跟我这个大妈一起去,所以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直到上周姐姐回来,问我不是要去墨西哥吗?我才惊喜地发现她竟然想跟我一起出门度假。马上就找了机票,竟然还不贵。我准备订下去了,跟领导汇报,结果遭到悲惨的滑铁卢,语气坚决地不准。说他自己的压力已经很大,我们再感染一个新冠回来,会是不可磨灭的败局。我现在其实有时候已经只是通知了,不过看到他这么大的反弹,我当然是服从了,尊重领导的意愿是必须的。

然后我就订了两天一夜的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的行程。其实以前经过几次,不过路过真的没有看到什么美景,所以从来没有动力。不过最近看到好几个朋友去了,还都说好,所以就萌生了我的好奇,大概没有进到公园的里面,风景是完全不同的吧。

上周五订的,本来订的是周一去周二回,不过突然醒悟我周二要上课,就改到了周三去周四回,虽然后来周二的课因为过节,延后了。我跟两个小棉袄说好了这次的小度假,她们嗯嗯哈哈地说好。不过,她们大概也是受到了我的身教,我一般不到最后一刻不做准备。所以,我们周二也都没有收拾行李,本来就只是出去住一个晚上而已。

直到昨天早上,到了九点,我想着要把两位公主叫起床了,就过去抱人。一般我都是强行拥抱把她们吵醒。妹妹跟姐姐都反抗,不过我说已经订好了旅馆,还是早点出门比较划算吧。妹妹听了之后勉强起了床。我就去收拾我的行李。也没有什么好收拾的,我草草丢了几件衣物,就算好了。之间还在走廊晃了几晃。

然后继续去叫姐姐,这回妹妹显然成了我的同盟军。姐姐死活不肯起床,任由我们软硬兼施,说不要管她了,我们去就好。这下妹妹勃然大怒,说那就我们去。其实我是随便的,只是我不敢做出这么“不仁不义”的决定,听到妹妹这么说,我马上支持。妹妹藏了姐姐的手机,然后把她的电脑也一起带走,说她已经下载好了视频,我们可以晚上一起看。她决定要给姐姐一个教训。

妹妹是一个很好的旅伴。她会跟从我的建议,随我去我要去的地方。我自己,本也是无可无不可,去哪里、没去哪里对我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所以我也跟从她想去的地方。而且,她肯上网去查她感兴趣的东西,我就随了她,也省了一份心,何况我也喜欢她们年轻人喜欢的东西。

妹妹很乖,知道我不喜欢开车,她就主动开了车,先停了她在网上找到的顺路的网红波霸奶茶店,买了她喜欢的Chick-fil-A,她已经很高兴。然后一路开到了旅馆。中间她还担心着姐姐,跟我说,她给姐姐留了纸条,把几个重要的电话号码写在了纸条上,告诉她可以用家里的mini iPad,也可以用家里的电话给我们打电话。

到了旅馆,我知道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最出名的就是夜晚看星星,所以我先洗好了澡,想着如果半夜看完星星回来,可以直接倒床上。

下午四点多我跟妹妹开去了公园,天还没有黑,我们是从北边的入口进,我在网上查到了适合看星星的地点,我们就直接开去了Jumbo Rock Campground。停了车我们就开始爬石头,我找到一个比较平缓的石头,然后天也渐渐地黑了下来。我建议妹妹跟我一起躺下来,等着看星星。我们就一起躺了下来。我用心地感受着天地,真的觉得这苍茫的人间,什么都可以不用计较。

妹妹带了两条毯子,她把毯子铺在我们的身上,我穿得比较厚。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天气也一点一点地凉,我们两个是靠在一起有体温相伴,她还是觉得了冷,我说我可以不用毯子,她可以盖两层。她把一条毯子全盖在了她的身上。我们本来想查一下什么时候星星会出来,可是公园里没有信号,我们没有办法上网,只好就这么静心等着,我倒是很喜欢这种感觉,静静地感知着天地,然后在风声中昏然入睡。用妹妹的话说这样过了两个钟头,她开始觉得越来越冷,问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因为开车过来的时候天上都是乌云,我也觉得似乎等不到星星,我就站了起来说我们先回旅馆,回去查好再回来。

回到旅馆,我查到晚上月亮升起的时间是10:01PM,就想着月亮升起来,大概星星也可以看到了吧。准备先在旅馆休息,10点钟再进去公园。我跟妹妹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我尝试打坐、尝试休息。我们看向窗外,根本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妹妹说今晚应该没有星星。我不死心,想着既然已经来了,我就想看到星星。然后妹妹说她的大姨妈不期到了,我只有出去market给她买pad。去的路上已经开始淅淅沥沥地下雨,在market check out的时候我问店员今晚会不会有星星,她说应该会有,她还说这里的星星很出名。我又多了点信心。

妹妹本来不想去了,可是想到公园里面没有信号,她担心着我,说还是跟我一起去。她也洗好了澡,可是她没有戴可以换的隐形眼镜,所以她告诉我只能我开车了。我们就一起出门了。已经在下雨,可是我还是不死心,想着公园里是一片漆黑,说不定可以看到星星。开进了公园,还是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我知道再开进去也不可能看到,就跟妹妹说我们回去吧。

我做事情是一旦决定,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然如果最大的努力也尽了,仍然没有结果,我就会心安理得。回来之后,我查了天气,一点钟以后应该就没有雨了,我也在网上查了下雨天是不是还有星星。然后觉得了累,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妹妹还在看着她自己的手机。

晚上三点,我醒来,灯还开着,妹妹歪着睡着了。我起来关灯,顺便看了下手机上的天气,发现此刻是多云,并且在云旁看到了星星,我马上决定进公园看星星。然后起床,惊动了妹妹,跟她说我要进去公园,妹妹说要我一定注意安全,我说没有问题。然后我就穿上了所有的衣服装备,还有妹妹的两条毛毯,出了门。

这一路,是天高气爽。我一个人,开着车,路上没有车、没有人。觉得天地间,只有我一人。开进了公园,也只有我,我可以横着开车。我恣意地停车,在看到好的风景的时候,就这样停在路中间。我不是一个愿意事前做好准备的人,总是随意,这绝对是个缺点,好在我也不懊悔。所以只是带着手机,只能用着手机记录我的震撼。公园里的风声,树枝随着风声摇动,天上很多云,可是云层之间还是有星星。开着车,星星的角度也随着变换,那种路移星移的奇幻,很难用言语形容。我随意地停车,随意地拍照、摄影,心里的感动无限。

直接停在了路上,拍照。我不是一个完全守规矩的人,当然我绝对看时候。

就这样停停走走,我开到一个campground的时候已经五点了,突然对着明月,我有种玄幻的感觉,我停下了车,周围零零星星地还有些车。我把自己的座位放下来,就着月光,我睡着了,还做了一个甜甜的梦。大概睡了半个小时,我醒了过来,然后决定继续往下开。开到下一个我之前设定的目的地,我走下车,爬上一个石头,开始静静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已经快六点了,天也开始亮了。之前我已经查到了日出的时间是6:46AM。

看到有两个人出来、走路,我呼吸着这里新鲜的空气,看着周围还是沉寂的一切,觉得世上的一切纷扰,已经不复存在。坐在石头上,似乎在等着一切的苏醒,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时间将近6点半,我决定开车去迎接日出,就上了车,往西边的入口开。开到了西边的入口,我又回头,我想顺着原路返回,去看不同方向的风景,确实,差别是如此地大。

往回开的路,竟然就是迎着太阳的路,一路上感受着阳光慢慢的普照,突然明白了以前课本里学过的阳光慢慢层染大地的风景,还体会到了昨晚的月亮在白云般(虽然多乌云)的云朵里穿行。那种突然而至的灵犀,很后悔了之前只是看到了字面而不曾有过共鸣。

再回到旅馆已经是早上七点多了。也突然想明白了,原来,天地之间,真正需要沟通的那个人是自己,自己喜欢自己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昨晚十点多下雨,也还是进去了公园碰运气,当然也无星星也无月亮。后来三点醒来,看手机天气应该可以看到,我就自己冲了过去,真的是震撼啊。

今天早上的日出和现在的晚餐,公园早上的天气很好,可是回来的路上,风雨交加地开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rabbit' 的评论 : 是的,确实应该遵守规则~~~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半夜没人,停在路上拍照很危险,万一来一辆车你来不及避开就会撞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