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梁静茹的演唱会

(2021-11-28 08:12:21) 下一个

这次来Vegas,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看梁静茹的演唱会。其实,我对梁静茹,并没有那么熟悉,对她的印象,大概是两首歌《宁夏》跟《勇气》,跟刘若英有些类似的感觉,虽然我更熟悉刘若英。

 

今晚的演唱会,梁静茹换了一次衣服,前半场一袭花裙,似乎代表的是那个花季的阶段,其中就有《宁夏》,后面半场,黑衣黑裤,虽然佐有闪闪的首饰,但还是包含了对人生的领悟,她也在中间落泪。观众中有人喊静茹、加油,然后是大家一起的鼓励。她也在后半场倒数第二首唱了《勇气》。

 

这次的演唱会,让我对梁静茹有了更多的了解。她来自马来西亚,最大的恩人李宗盛。她在演唱会中,开场一口气唱了几首歌,然后开始跟观众互动,而观众对她的歌的熟悉程度,让我发现了来听演唱会的大多是她的粉丝。中间很多歌有互唱,竟然大家都会唱,而且唱得还那么好,让我明白了原来会唱歌的人,那么多。而她的笃定自在,让我明白她已经活成了自己,是我欣赏的那种。

 

梁静茹声明这是倒数第二首歌并唱完了《勇气》之后,观众席中的一句别走,掀起了晚会的一个小高潮。梁静茹清唱起了爱我,别走,然后乐队跟上,就现场加了这个小即兴,她自己也说收到,那种浓浓的情意,化不开。

 

最后,她演唱完毕、退场,屏幕上打出那段她之前说出来的让我回味无穷的话,然后是制作人、鸣谢等等的字幕翻滚,大家依然坐在座位上,似乎仍在等着她的回来。我也半天没有起身,知道她已无返意,我们站了起来,旁边座位的人站起来给我们让位,我们离席。

 


 

忍不住抄写了一遍:

“感谢音乐存在了意义

于心中,歌中

我们能深深拥抱

吞下寂寥和恐惧

继续捍卫做梦的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