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帖 - 不为人扰,不被己困

(2021-11-23 06:34:04) 下一个

今天是大年第一天,突然有很多感想。标题也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最近一直很感恩,觉得自己所有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这刻的幸福。去年爸爸过世后,我开始去Gym里健身,其实之前就有朋友建议我去运动,去流汗,能够boost up自己的情绪。可是爸爸身体的状况,我随时要准备带他去看医生,做治疗,也没有那个心情。爸爸走后我知道自己这种状况不能再持续下去,就在Costco买了两年的membership,加入了健身的行列。开始了去流汗,确实很有效。

原来还有去练气功,因为心情的缘故,也停了几个月。不过在开始健身跟着跳各种健身舞之后,我开始brighten up,爸爸的离去也让我体悟到时不我待,我不想再扭曲自己的心灵。我开始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也安排了挺多的short trip,本来也是到了节日的季节。感恩节我安排全家去了Las Vegas,然后12月初跟领导一个短暂的中国business trip,然后圣诞假期去了Utah滑雪。突然我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我不用整天待在办公室里做着永远做不完的paper work。

我发现自己情绪开始高涨,担心自己又会起伏,重新回去练气功。其实你以前做的所有一切,都是有作用的,哪怕当时你不知道。我在气功中练习安静、练习专注,学习放松、学习自然。我接受了自己,接受了亲人。我接受我亲人原来的样子,我接受自己本来的面貌。我不再盯着女儿的成绩,我只希望她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不再要求领导浪漫,我可以自己送自己情人节礼物。当然,最最重要的是,我接受了自己,我接受了自己是一个贪玩、爱幻想的不切实际的女人。我找朋友一起吃饭、找朋友看电影,或者自己一个人去看。前天刚一个人去看了老徐的有一个地方,哭得稀里哗啦,哽咽不止,还不能出声。我相信誓言,那都是那刻最真实的表达,当然,他刻,需要忘就忘了吧。

很感恩,总觉得自己此刻生活在被幸福围绕的环抱中,在爸爸灵魂的照耀中。当你接受了亲人的本貌,你会发现,他们同时也接受了你的原样。所有你现在拥有的都是你最好的选择。

呵呵,感想完毕。最后,祝大家羊年吉祥!

2/19/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