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糗我坏我快乐】难得的相亲经历 + “人生,是一场梦”

(2021-11-21 16:00:54) 下一个

我这一生的相亲体会真的是很少,从进了大学开始,就没有停止过恋爱。可是,难得的相亲经历,竟然是打击得我体无完肤。

在我来美读完书工作之后,父亲跟我同住过半年。那时我跟领导还在延续着有些疲累的异地恋情,所谓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大概也是因为了父亲的极力反对,让我心里有些暗淡无比,觉得不看好了跟领导的将来。父亲还很努力地帮我物色可行的候选人员。

我们是住在一个有gate的小区公寓里,正在华人区。父亲每天的行动倒也是很自在,自己买报纸、走路去超市,出了我们小区的一个小门就直到超市。他还认识了一些跟他类似身份的别人家孩子的父亲。就这样聊出来了一个相亲对象。

听上去条件应该是挺好的,父亲肯定是做了选择的。好像是什么名校,反正不是清华就是北大,估计是清华,父亲的校友。人也应该长得精神,工作也是比我好。然后,就是我们见了面。第一面我真的不太记得了,就是没有什么感觉的感觉,当然,我们两个人其实都是心怀鬼胎。只记得我们后来一起去看电影,进了电影厅,他直奔卖小吃的队伍,然后说看电影就要吃爆米花。其实我对电影院的爆米花真的不太感兴趣,我喜欢kettle corn,不过那时的电影院都是新鲜出来淋奶油的爆米花,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倒是暗暗惊喜了一下,至少表示他还算有点情调,愿意花钱。我们就抱着一桶爆米花、两瓶饮料进去了放映室。电影也不记得是什么电影了,不过,最后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他对爆米花情有独钟,原来这是他前女友的标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跟我诉说前女友,应该是刚刚分手。我就静静地听着,没有任何表示,心中暗喜我不必暴露我的现男友了。

之后,就是没有了下文,让我的心里很有些愤愤不平。一般来说,只有我挑别人,还没有被人挑的经历。不过,这也确实是打击了我,让我意识到了自己也已经算是大龄女青年了。终于,半年到了,父亲总算回了国。我就开始确认了领导的好,头一热,就认了,在领导最彷徨的时候毅然拯救了他。

结婚后,我问领导,你有多少钱,领导说身无分文,我当时就懵了,说怎么可能,你吃家里的,住家里的,你根本不需要花钱,虽然你的薪水很少,也不可能不剩一文。领导说,我需要供车,一月六百。他当时买了一辆奔驰低款,家里付了首付,他供贷款。我说,那你也还有剩余啊,他说,都花在你身上了。我当时一听,觉得天都昏了,原来我这么贵。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可是,我没有拿过他的一分钱啊,我读书的时候,异地相见的费用都是他出,他的机票、或者我的机票,还有一概住宿、餐饮、游玩的费用,都是他担当。而且他是在这边长大,觉得分离不能太久,所以我们的见面,还算频繁。想一想,也只好认了,大概也是因为了贵,所以他也不肯放弃吧,在最后其实我们都疲劳了的时刻。总算,结出了善果。虽然,刚开始的婚后,我是经济支撑的主力。

最后,费力地唱了《舞女》,也没想要完美的效果,毕竟,“人生,是一场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