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1-11-21 08:42:48) 下一个

有时候很感叹,其实人生奇妙到只要你肯用心,就能够感受到万物的联系。

当你的脑中充斥情感,你自己也会晕头转向,不明所以。但是,如果你能够静下心来,感受花开、感受鸟语,你会觉得了上天都是与你同在。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曾经,哥们的女朋友告诉过我他对她说过在我的眼睛里,还能够看到:蓝天、还能够看到:白云。这是多么美好的词语,就刻在了我的心上。其实,过了这些年,我自己突然认同了他的话,我,就是保存了,一份美好。

小区里碰到的狗,就往我身边钻,我就干脆坐下来跟她玩。

眼看着飞过来的鹤,然后在我面前大摇大摆,竟然敢背对着我走路。

最近总能感受到动物对我的友善,让我的心里也开出了花。记得二十年前,我的忧郁症刚刚开始的时候,身体的荷尔蒙完全失形,妹妹陪着我跟团去九寨沟旅游。有一天我们进了藏区,有一个自费项目:骑马,我跟妹妹都参加了。藏民拉着马,我们坐在马上,前行。

突然,有一批马冲着我过来,然后马上的男人对着我喊话,我不明所以,牵着我马的女藏民憨憨地笑,然后就一队马围了过来,把我团团围住。我整个人就晕了,牵我马的藏民好像是说,这个男人是这里的头,要我上他的马,跟他走。我当时快要虚脱了,这么戏剧性的一幕,我拼命地摇头,跟牵着我马的藏民说,我不去、我不去。其实,那种气势、带着浓浓的彪悍男人味,真的让我有一刻的心动。

牵我马的藏民跟那个男人解释,然后就感受到了他的尴尬,还有周围藏民窃窃的笑。然后他一扬马鞭,带头骑走,一对人马就扬长而去。这神奇的瞬间,让我恍然还在梦中。然后我若无其事,继续着行程。可是,那个场景,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脑海。

直到六年前我自己一个人去了西藏的拉萨,第二天晚上打着伞等汽车来接去看《文成公主》的时候,路边卖“天珠”的阿嬷来了,要我帮她开张。我看她慈眉善目,手上也确实是有我看得上眼的“天珠”手链,就还价掏钱买了。她一直喃喃地说“还有这么好看的人儿”让我哭笑不得,然后她还一定要送我一串珊瑚手链,说一看我就是好人。那时候我还不太明白她说的话,直到有一天发了照片,被说成就是菩萨像,我才明白了这么好看的意思。

被说是有菩萨像的照片

我想这应该也是,一种缘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