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向西 1

(2021-10-05 06:51:30) 下一个

结束完在朋友家的卡拉OK聚会,快到住的女朋友家的时候,已经午夜。惊觉收到女朋友的信息,问我现在在哪里,可不可以回去之后连夜出发开始回程。

 

本来就已经计划了第二天一早的回程,一下提前了半天,我马上说好。她跟我说她已经受不了了,他的喋喋不休让她快要崩溃,她已经没有办法继续留在这里。她说她已经打包好了行李,准备抹去所有这里的痕迹。

 

还好我的精神还觉旺盛,一路上开在清净的夜晚,听着古风歌曲,也还享受。尤其快到住处的时候,才发现这里午夜时分的躁动,到处是酒吧、到处是人,我边开边惊奇地注视着车外的热闹。

 

 

开到住处,开门进去。朋友听到了我的进门,跟我说先收拾行李,然后我们就离开。我快速地打包,本来就已经差不多收拾好的行李,再把洗手间里的物品往洗漱袋里装好,就已经差不多了。

 

耳里还有朋友跟她的朋友之间激烈的言论。我把我的行李拖出来,问朋友东西是不是已经收拾好,她说都好了,在三楼。我二话没说,冲到三楼,看到了她的三个皮箱。我咬着牙一个箱子一个箱子往下挪动。朋友刚刚做了一个小手术,行动还不是很自如,在体力上她只能依赖我的帮助。

 

从来我也习惯了尽量不求别人的行为方式,对付这种突发事件我是有很强的行动力,朋友何尝不是?我们这两个敢于驰骋疆场的女人,大概不甘于屈服于别人控制的生活,所以生活内容更丰富?跟朋友相比,我已经是孤陋寡闻。

 

朋友小心翼翼地把这次旅途的重要成员两条狗带了下来,我帮着她一人牵了一条带到车里。两条狗感受到了风暴,都很乖。朋友开始在后排座椅上给狗营造舒适的空间,我就回去屋里一件一件地挪动所有的行李到车边。朋友的男朋友把自己关在了楼上的书房。

 

朋友尽量把我挪到车边的行李放进车里,她竟然已经准备好了不少路上的食物:煮鸡蛋、煮花生。我折腾着五个皮箱,努力研究计划怎么把它们塞进车里而又能尽量给我们舒适的空间。竟然给我折腾出来了,虽然车的后面窗户完全被堵住,好在现在的车有back viewer mirror,应该影响不大。我又重新挪了几下后面的箱子,总算关上了后面trunk的门。

 

 

朋友直夸我的能干,其实她又何尝不是?在需要依靠自己的时候,她跟我都绝对是一把好手。然后我就开始开车,开始了一路向西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