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婆婆

(2021-09-27 06:57:52) 下一个

我的婆婆算是一个有福气的人,虽然不算很有能力。其实很感谢这一点,至少没有让我苦得像电视中看到的厉害婆婆那样。婆家很早就到了美国,所以思维还是挺开放的。

我第一次去婆家拜访是我到美国第一年的圣诞节。那年的暑假在纽约认识了领导,然后暑假过后我回了德州继续读书。领导在十一月份的时候也终于忍受不了纽约的寒冬,回了自己加州的家。然后领导帮我买了圣诞节到加州的来回机票,我们就这样在暑假的别离之后又再见面了。

其实第一次去婆家我心里是有些忐忑的,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结果,毕竟我在台湾人的眼里算是一个大陆妹。不过,结局竟然是出奇地平顺,公公婆婆没有对我任何挑剔。领导也怕我会在他上班的时候无聊,帮我租了一辆包括全险的汽车。我就这样住在了婆家。

现在回想起来,领导的倔脾气那时是帮了我的,家里他最小,没有人敢对他发脾气。那时他的哥哥姐姐都已经成家搬了出去,家里除了父母就是他。公婆客气地对我,我也还以客气。领导上班的日子,我会自己开车出去,然后中午去领导的公司跟他会合,一起吃午饭。然后他交代我下午可以去的地方。

所以,跟公婆的相见就是这样无惊无险地略过,当然,我长相的乖巧应该也帮了不少忙,我一直讨长辈的喜欢。后来毕业工作后,最终搬来了加州,成了眷属。跟公婆的缘分也正式成立。

在这里要加一张照片,昨天在领导姐姐家里被她家的狗强吻

我是公婆家学历最高的人,虽然我自己的斤两我自己知道。公婆是高看了我的,有些文件也总找我来过目,我就尽心尽力地帮忙处理。后来,我拼命鼓动领导自己当老板,竟然成功,而且蒸蒸日上,我的地位就越发稳固,竟然在公婆的家族里都是备受称赞。因为他们从小看大的领导原来是怎样的水平,他们太清楚不过,领导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就,除了我,还有谁,能让他有这样神奇的转变。当然,这跟领导自己的勤奋努力也是绝对分不开的。

言归正传,婆婆两三年前患上了老年痴呆,他们家从小的成长环境是放任自由,但是成就了浓浓的亲情。公公婆婆从来没有要求他们的孩子需要多高的学历,但是从小必须帮忙照顾家里的生意。领导的勤劳应该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婆婆家跟三个子女家相隔的车程没有超过半个小时,我家是最远的,另外三家是十分钟之内的距离。其实我是想住在跟我妹妹同一个城市的小区,无奈领导坚决要求靠近自己从小割舍不下的老家,所以就住在了现在的地方,庆幸的是我家绝对是中心地点,离我自己的妈妈、我自己的妹妹也都是半个小时的车程。

也是因为看到了婆家的凝聚力,让我明白了读书读到多么高的学历真的是没有必要,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守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领导的哥哥姐姐都提前退休了,姐姐本来是在我们公司,为了能够照顾婆婆她两年前就辞了。现在婆婆已经不能单独居住,都是住在姐姐家或者哥哥家,可是她还是习惯在自己的家里洗澡,所以姐姐就总是接送。领导觉得能够陪他妈妈的时间越来越少,平时weekday又都是哥哥跟姐姐照顾,所以周末总会把婆婆接过来,趁着婆婆还没有忘记我们,多带婆婆出门、找好吃的,哪怕她根本就记不住。

昨天我家妹妹放学后告诉我今天的功课不多,想去哪里逛逛。我同意,不过说地方要你自己挑。然后我们决定了先去洗车,因为她下周一要路考,她想让考官首先有一个整洁的印象。然后她找了一个网红的面店,说想去吃面。我是一路陪同。再后来,她说她跟她的表姐约好了,要去表姐家,也是领导的姐姐家,婆婆正在那里。我就也进去了,陪婆婆看电视,跟姐姐话家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的,我的运气很好~~~ :)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付出' 的评论 : “小确幸”,怎么解?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有利有弊,哈哈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楚云流' 的评论 : 谢谢~~~ :)
楚云流 回复 悄悄话 学历高,心地善良,也是有福之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表妹也嫁了个台湾人,幸福满满的:)
付出 回复 悄悄话 台湾人喜欢所谓的“小确幸”。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平平安安在一起比高学历重要多了。看你描述的婆家,温馨的画面就在眼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