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姐妹情深

(2021-08-29 05:31:38) 下一个

姐姐昨天入住了DORM,还好,只是离家两个小时的车程,不过也把我累醉了。一早,姐姐的两个好闺蜜就聚集到了家里,准备帮她入住。我昏沉着头身,拒绝了姐姐盼我开车的请求,知道回程必是我一人强撑,怎么可以双路兼程。

姐姐无奈地开VAN,她的藉口不会开VAN,被我一口回绝,没有什么会不会的,当年她娘我到美国的时候,手动车上高速我也是硬着头皮冲的。可是,姐姐因为新生活的开启而前夜的少眠,让她吃力强撑,我只好同意她开下高速我来接手。就这样我也是撑着少眠的身,带着三个昏睡的少女,开到了姐姐的学校。

一切恍若当年的自己,全新开启一段生活旅程,姐姐兴奋又焦虑地办着入住手续,我们帮她搬动着已经组装好的行李。进到宿舍,两个人的空间突然塞进了七个人,姐姐的室友跟她的父母已经在整理着他们的半边空间,我们四个缩进了另外的半边。开车的辛劳,让我心跳不已,加上着狭小的空间,我头晕地说我必须找个地方take a break,马上宣布自己会去附近的星巴克,问房间里所有的人需要什么,我去买回来。对方的父母客气地说什么都不需要,不过小女孩说要一杯咖啡。女孩的爸爸马上掏出纸币给我,我说“please, first time please let me treat”,然后叮嘱姐姐聚集所有的order,发短信给我。我迈步就走出了仄闭的空间。

姐姐的室友是从外州过来,听说已经提前几天到达,忙着现场拆包装、塞被子,装电风扇,整个宿舍楼都是父母忙碌的身影,还有的父亲在门厅现场组装家具。所幸我们是开车的距离,我们已经拆了包装,洗了床单、被套、所有的家什已经就绪,只要就位。

我清理了一下疲惫的身躯,搜到最近的星巴克,上车前往,姐姐也发了4个order给我。我加上了自己的order,总共5份饮料、一个cake。我拍了照片,然后发给姐姐,告诉她我会完成自己的饮食之后,才往回返。坐在桌子前慢慢地休息,环视着周围的环境,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姐姐以后大概会常来这里聚集。

停车是半个小时的时限,大概差不多的时间,我结束自己的饮料跟蛋糕。端起四杯饮料,上车往学校开,收到姐姐的信息,问我“Are you ok”我回说“Yes, on the way back”。回到学校,停好车,竟然走去了隔壁的男生楼,看着同样的房号,可是门上不同的男生名字,我才意识到原来这里也分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庆幸女儿去读的是教会办的大学,曾经听到一个微信群里的妈妈抱怨自己的女儿也是今年入学,结果她们suite的另一间住了一个trans,男的说自己是女的,让他们很不舒服。

找到女儿的房间,三个小女生已经把所有的行李归位,对面的妈妈还在帮助女儿铺床,大概爸爸出去购买午餐。我看着已经像样的居住环境,一壁、一柜、一桌、一椅,再加最大的一床,还有她们两个共同租的小冰箱跟微波炉,足矣。然后,我带着三个小女生出去吃饭。顺便带姐姐的两个闺蜜晃了一下校区,然后按照姐姐的指示开去了她们搜到的泰国餐的Plaza,我有气无力地把卡拿给姐姐,然后说我在车上休息。

等她们吃完饭,把姐姐丢回学校,知道她下周的长周末就会回家,我带着两个小女生一口气开回了家,整个人已经是疲惫不堪,回到家,看到了蔫蔫的妹妹,笑着跟她说“You are the only daughter in the house now”,她凄惨地一笑。

从昨夜起,少等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是的,我是~~~PK赛我是放了青葱照,不过那是多年前啊~~~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你是那个唱坛的雪晶吗?觉得你好小的样子,怎么都有娃上大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