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预支幸福

(2021-08-22 03:15:44) 下一个

其实一直都盼着能够不用接送的自由日子,简直是掰着手指头盼。总算盼到了约好的昨天下午带妹妹去路考,满心地期望幸福的来临。

进到了DMV的办公室,妹妹报上了姓名跟电话,可是工作人员怎么也找不到她的预约记录。我是一个粗心的人,尤其她们的事情,我要求她们自己掌管。工作人员问了我的电话、妹妹的电话、我的邮箱,都是没有找到任何信息。她问我有没有任何凭证可以证明我们是约了今天的路试。我拼命翻所有的资料,竟然全部漏网。我实在是想不明白,难道我的记忆已经差到了这个地步?约出来的日子可是早就深深地印刻在了我的心中,我已经把它定义为了我的自由日。

下个月需要去一趟扭腰,我大大地欢呼,正好趁这个机会准备给自己放一个假。自从去年疫情的封闭开始,我就没有再去过机场,虽然我为了在机场通行的方便,早就申请到了“Global Entry”,可是疫情期间,我心甘情愿地远离,能不去时且不去。这次的出行机会,让我终于有了蠢蠢欲动的心情,而且妹妹预约的路试马上到来,我也减掉了接送的负担,我终于可以呼吸自由地自我行走。马上我就开始憧憬了自己扭腰行之后的慢晃,想着自己到底想去哪里,这可是我在有了孩子之后的第一次天马行空啊。

还在梦想着扭腰之后打算回去刚来美国之时的故土,然后还有哪里是我的心愿,我一共准备停留多少时间,我的思绪就一直被这幸福充塞着,不断地冒着粉红色的气泡。

直到昨天现实毫不留情的梦碎。后来妹妹终于翻出来了她的预约记录,路试竟然是下个月末,我无法接受现实的脑子实在是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细细地梳理,终于出来了个轮廓,我迫切地帮妹妹预约路试,虽然听说路试必须在笔试之后的半年之后,可是竟然还是给我刷到了昨天的预约。我不可相信地赶快确认,因为我以前的账户用在了姐姐的路试预约,所以这次我就用了妹妹的邮箱,然后完成之后,我就把一切后期推给了妹妹,不再过问。可是因了半年的期限,预约自动推到了半年期限后的最早一天。妹妹没有再跟踪,我也没有再跟踪,就出现了昨天的乌龙。

垂头丧气、心有不甘地离开DMV,我知道我已经预支了的幸福泡了汤。妹妹也对我表示无比的遗憾,她不知道可以怎么安慰我。好吧,我也不想为难她,那就只在扭腰多停留一、两天吧,算是对自己的一个释放。

今晚,一直跟高中同学们约好的聚会计划因为疫情的一拖再拖,也终于成聚了。我拿出了爸爸以前带过来的,我已经珍藏了多年的茅台,为了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干了。想想自己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幸福的人,我的获得总是远远地超出自己的预期(除了这一次的预支幸福)。人生得意,美酒酣歌,此生何求,干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大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唱坛歌友能唱能写,好文笔!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