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悠悠性爱80年

(2013-12-21 17:24:46) 下一个

20岁,大学校里

男孩激情澎湃地说:我要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你!!

女孩羞羞答答:我出身贫寒,还有兄弟姊妹需要扶持,父母需要赡养。我会拖累你的。

男孩抓住女孩的肩说:亲爱的,别担心,我们一起努力。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女孩说:有许多条件不错的女孩喜欢你……

男孩说:我只看到你。

女孩继续:她们优越的家庭对你前途大有作为。

男孩眼里闪着光说:我爱的不是家庭背景,你知道吗?有你在我身边,我才有前途。

女孩想想又说:以后当我老了……

男孩接着:我也会老,我想跟你一起变老。

男孩轻轻地吻吻女孩:我爱你的一切,一辈子。相信我,不管生老病死,你是我的唯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女孩回吻男孩:我愿意做你的唯一。只是,我担心你的父母不会接受我和我贫穷的家庭。

男孩说:别担心,我们的爱不需要任何人接受。再说,我不想依靠家庭。你愿意跟我一起白手起家吗?

女孩含着泪花激动地使劲点头说:我愿意。为你,我什么都愿意。

男孩看着月亮说:亲爱的,你知道我现在想什么吗?

女孩摇摇头。

男孩自豪地说:我想大声喊,我爱你。

女孩激动地握住男孩的手说:我也想喊。

男孩说:那我们一起喊……

 

40岁,卧室里

男人说:现在有许多新款服装,你怎么还是喜欢穿这件。

女人说:你忘了,这是我三十岁时,你送的礼物。你说我穿上特别好看。

男人说:想起来了,那时我们的事业刚走出了困境,那是赚到的第一笔钱。

一阵沉默,男人拉起女人的手吻了吻说:谢谢你。

女人微笑看着他。男人继续:在我最困难时,你仍……

女人温柔地抱着男人说:因为我是你的。

男人用手撩开女人额前的头发,轻轻地说:那可是昂贵的钻石项链。

女人笑道:但你是无价之宝呀。

男人假装生气道:你拿我跟项链比?

女人神秘地:你说呢?

男人如释重负般地:无所谓,只要你愿意,我甘心做任何无价之物。

男人充满自信地:其实我当时一点都不担心你会跟他跑了。

女人说:喔,这么自信。

男人说:一个石头怎么可能打动你的心。

然后搂着女人的腰:那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了你。亲爱的。

一阵热吻后。

女人说:现在的成功男人都在外边搞应酬,找情人……

男人笑笑说:我的情人就是你。

男人情不自禁地抚摸女人不年轻的脸说:真美,我每天在外拚搏,就盼着回家看到你。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很安全。

女人自嘲地说:有人说,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我已经是豆腐渣了。

男人仰面躺在床上:那都是不懂爱的人胡说八道。

男人起身捧起女人的脸说:在我眼里,你永远是一枝花。

女人动情地说:你总是这么迷人,让我又是喜又是怕。

男人笑道:喜是应该的,怕就不必了。你男人优秀招女人喜欢,你应该感到自豪。是吧。请放心,在别人眼里,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而我正好相反,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我会加陪珍惜你这个稀世之宝的。

女人吻了吻男人:别再说了,你累了一天了,让我好好给你按摩按摩吧。

男人兴奋地刮了一下女人小巧的鼻梁说:好啊,拿出你的高招。

 

60岁,客厅里

女人说:孩子们今天不回家了。

男人起身戴上帽子说:出去走走。

女人为男人披上大衣,拿出靴子,叮嘱:外面在下雪,当心很滑。

白雪,蓝天,男人牵着女人的手,互相呵护,两人有说有笑。

女人说:雪真美。

男人转过头说:你更美。

女人叹道:岁月不饶人。我已是满脸皱纹的老太婆了。

男人停下来把女人拥到身边,望着她的脸说:我就爱你的皱纹。然后吻了吻女人的额头。

女人四下望望说:当心别人看见。

男人说:怕什么,让他们羡慕我有这么美的老婆不好吗?

女人说:你还是象当年一样调皮和不正经。

男人做个鬼脸说:在你面前就要不正经。

女人离开男人走到一棵树前停下,伸手摘下一根冰凌,然后回到男人身边。

女人说:你看这冰凌多漂亮,里面还抱着一片小叶子。

男人接过冰凌,仔细看着。良久,轻声说道:我就是这透亮的冰,你就是那柔美的叶。有我爱的环抱,你才能永葆青春……

女人挽着男人的胳膊:想写诗了?

男人咧开嘴傻笑:我只是想表达我现在的心情。

女人歪着头笑盈盈地说:我喜欢听,真的。

男人拍了拍女人的头:真像我的小女儿,我还想说一句你愿意听吗?

“愿意,快说。”

男人调整了一下表情,严肃地:要能跟你在雪地里****就更好了。

女人拽着男人的胳膊:越说越不象话了。走吧。天真冷,还是赶紧回家吧。要冻病的。

男人哈哈大笑:看来你也想到这点了。我的风流的老太婆......

 

80岁,医院里

男人病在床上,女人守在床边,一脸憔悴疲惫。

男人吃力而幽默地说:别担心,我死不了的。我的心愿还没完成。

女人腑身问:什么心愿。

男人慢慢拿出一只手,指指女人,又指指自己。

女人迷惑不解地说:是我们俩的心愿?

男人点点头,含情脉脉地看着女人。

女人夸张地用嘴形问:做---爱?

男人笑了点点头。

女人又举起双手,做出100的手势。男人满意地笑出声来。

女人嗔道:真是老怪物,病成这样还这么想入非非。

 

女人想起自己十多年前的一次大病。

男人对着昏迷的女人:宝贝啊,都是我的错,我的疏忽……

医生说:你不要再自责了,这种病,老年人都有机会遇上的。她不会有事的。

男人问:她为什么还不醒来。

“因人而已,有的醒得快,有的就要睡几天。”

男人守着女人几天几夜,嘴上喃喃地:亲爱的,你睁眼看看吧,你就真的忍心离开我吗。

"我的小女儿,我爱你。”

“你总是这么美,即使病在床上”

“我的宝贝,我的心肝,sweetheart!”

“你这个自私的老太婆!”

男人越说声音越大:别拖拖拉拉了,赶紧给我醒来。

男人老泪纵横地握着女人的手喊道:你说过你要跟我在百岁那天****。你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

这时,女人轻声地咳了一下:老东西,吵什么呀,不让我好好睡睡。

男人破涕为笑:这个风流的老太婆,不来点真的就是不行。哈哈,医生,医生,她醒了。

男人回头一看,一堆人堵在门口窃窃笑语。

男人笑嘻嘻地转向女人,摊开手耸耸肩,很无辜的表情:我怎么知道他们在那里偷听。

女人闭着眼把脸转向一边说:脸面被你丢尽了。

 

100岁,在客厅

记者摆弄好摄影机,两位老人手拉着手坐在沙发上,男人西装革履,女人略施粉黛。

记者问:我们可以开始了?两位老人神情紧张地点点头。

记者说:还有一个月就是你们百岁生日了。老人们又点点头。

记者迷惑地问:你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女人回答:不是,我是三月底,他是五月初。我们结婚后就决定选一个日子做为我们共同的生日,4月15日。

记者说:邻居都很羡慕你们,想知道,你们长寿快乐的秘决。我也想知道。

女人与男人窃窃私语。女人笑对记者说:他听力不好。

记者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男人正要回答,女人制止了他。抢道:不挑食,多锻炼。

记者说:能详细点吗。

男人终于说了:我什么都吃,现在牙不好了,孩子们买了那些机器,有些东西就可以打碎了吃。

男人说完自豪地斜睨一下身边的女人。

女人说:我们喜欢锻炼,散步。

记者问:什么样的锻炼?比如,年轻时做什么?现在老了又做什么?

女人又和男人说悄悄话,那神态像两个老玩童。记者兴致勃勃地等着他们。

女人说:他喜欢跑步。我喜欢跳舞。他也经常陪我跳舞。

男人说:我们俩是绝配。

记者笑了:看得出来。你们是跳舞认识的?

男人不屑说:俗套

记者有兴趣了:那?

女人说,我们是同学。算是一见钟情。

一片红晕掠过女人那张布满岁月痕迹的脸庞。男人低头微笑着沉思……

记者知趣地静静等着,欣赏眼前这一切,猜想下面一定是个美丽的故事。

男人清了清嗓子说:那是一个圆月的夜晚……

男人转过头对女人调皮地眨眨眼:要有诗意,知道吧。

男人继续:那天我看月亮这么美,就觉得应该做个漂亮的事与之相符。

女人将头靠向男人的肩。

男人接着:那天她也是这样靠着我,于是我就向她求婚,然后她爽快地答应了;再然后我们就ML了,这一做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做了80年……

女人赶紧唔住男人的嘴:他是老糊涂了,糊言乱语。

男人拿开女人的手说:我可是句句实言。你不是也说要在100岁生日这天ML庆祝吗。

女人含羞低着头说:别在外人面前说。

男人说:他问我长寿的秘决。这就是真正的秘决。

记者笑笑:我认为老先生说得很有道理。

男人精神了:看,他都同意我的意见。

记者又问:你们知道有部新电影叫XX之恋?

两位摇摇头:现在看电影少了。

记者继续说:影片里,因为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没有涉及到性,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

好一阵沉默,男人平静的开口了:性是很纯很干净的。只有乱性和滥性才是肮脏的。而爱情始终是崇高神圣的,没有干净和不干净之分。

记者点头赞成。

女人补充说:我们彼此视对方为唯一,八十年来如一日,不受任何环境和条件干扰。

记者问:何为纯和干净的性?

男人答:专一,忠诚,尊重。

女人加上:宽容,关爱……

男人握住女人的手说:性使我们长寿,使女人美丽,使男人精神。没有性,那不叫爱情。乱性也不是爱情。

女人说:我们没有看这部电影,不好评说。但有性的爱情是最自然和健康的。

记者显得很激动,最后说:谢谢两位的合作。我今天可是受益匪浅。一百岁那天我会再来道贺的。

记者走出门,男人关上门,不悦地嚷道:你还是最好不要来。讨厌。

女人用手指着男人悄悄说:小声点,你真是越来越小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堡-丽萨'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安娜堡-丽萨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緢诉的这种感情,我深有同感。就像我和我先生的感情。
我要我的先生读,我们一起读后都流泪了。。。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顶!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