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国首尔游之冬日景福宫和北村韩屋村

(2016-08-29 21:30:53) 下一个

今天要写的是建于1394年,位于韩国首尔的景福宫。以及仿佛回到过去的北村韩屋村。

十年前(2006)有一部电视剧叫“宫”。不是后来杨幂主演的宫(锁心玉)或者袁姗姗主演的宫(锁珠帘)。而是由尹恩惠和朱智勋主演的韩剧宫-野蛮王妃。在参观景福宫的整个过程中,时不时想到的就是这部剧。这里插播一个韩剧“宫”的主题曲“Perhaps Love”:

去过首尔前前后后大概七八次,每次都是吃吃买买,没啥机会逛景点。今年2月份又去了一次,下定决定要去一次景福宫,正好有纽约的朋友也在首尔,就约了在景福宫碰头一起逛。不过这个姑娘中途去租了韩服,想打扮美美地拍照来着,中途迷路了还是怎么着,总之等我全部逛完了,她还没到。所以最后是我一个人逛完的呵呵。

选了一个最最冷的天,在寒风瑟瑟中走完了一圈,体会了首尔冬天的冷。当时是冷得我手指僵到疼啊,后来买到热咖啡还是热茶的时候,那杯热水捂手的时候,好像在给我手指解冻一样。可是现在想起来,过瘾。很怀念!雪景和光化门更般配哦!

这个就是光化门了,景福宫的正门。

买好一张门票后,就可以进入勤政门,这是通往勤政殿的大门。门票好像是3000韩币一张?记不清了,反正不贵,大概是几个美金的价格。

 

勤政殿是举行各种仪式的殿堂,纳妃啦,册王世子,王世子冠礼记忆宫廷宴会等等。

除了在勤政殿前看到比较多的游人外,再往里走几乎都没什么人。我穿着冬天的羽绒服,带着自拍杆一个人在里面走,看到这些穿着韩服的女子,我就觉得我是穿越来的。自己掐自己一下,果然不疼,果然不是在做梦!(因为冻僵了的皮肉的确感觉不到疼痛了嘛!)

这个是另外一个比较著名的门,神武门。

空旷见不到人,大部分时候都是这个样子。

很多韩国本土的女孩子,会去租来韩服,结伴到景福宫里面拍照。到底是当地的,知道去哪里能租到最漂亮的款式。听说不同的款式是给不同的身份的人穿,这个我不懂,我就看看颜色的搭配,看看头饰,看看颜值!

下午四点,迷路的小妞终于赶到,不过景区关门了,已经进不去了。所以我们继续逛里景福宫不远的北村韩屋村。北村的位置是景福宫昌德宫之间,清溪川和钟路的北面,所以叫北村。长期以来都是相当有钱的人居住在那里。著名的北村八景,我拍了其中的6个。

北村1景,昌德宫。

北村2景,宛西洞工艺品街。

北村3景,嘉会洞11号。

北村4景,嘉会洞31号高地。

还是北村4景,嘉会洞31号高地。

北村5景,嘉会洞小巷路(下)

北村6景,嘉会洞小巷路(上)

缺少了北村7景的嘉会洞31号和北村8景的三清洞石阶梯。一个是有折宁静气氛的居住小巷,另一个是从北村路到三清路的用一整块岩石雕刻成的石阶路。

不过还拍了一些很有当地风情的小街拍,尤其是小花店,美到让人惊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徐圆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蕉超人' 的评论 : 我是吃逛吃逛。先吃才能逛,次序不能错 :)
香蕉超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天南海北到处逛啊吃啊 逛吃逛吃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