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文

记载一些人生感悟及对社会和人生的感想(时间关系,以后再写)
正文

亲历见证神奇的中国传统养生理论(1)

(2015-04-04 18:06:45) 下一个

  70年代初,我记得经常胃部疼痛,并常常半夜痛醒,去看医生,进行了钡餐X光检查,医生说,这是十二指肠溃疡并给开了药,但总不见好。医生的最后结论是,没有好办法,唯一可以彻底治愈的办法是开刀切除。我自然是胆小,不敢开刀。后来母亲又找了好多小医院配的药物,吃了却总不见好。痛苦万分,却毫无办法。

  一晃好几年过去了,依旧病痛缠身,这时我已经参加工作了,一天傍晚,和一个同事闲聊,无意中他说起,他曾经患过十二指肠溃疡,我迫不及待问他,现在治好了吗?他说现在彻底好了。“怎么治好的” 我惊奇的发问。他说:"说起来也很简单,当时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花完了最后一分钱,已经彻底绝望了,也就彻底停止了一切药物治疗,从哪天开始,我每天早上5点钟起来跑步,晚上躺在床上用双手按摩腹部,这样大概半年后,身体就彻底康复了”。

  我得到这个信息后,自然不敢怠慢,按照同事的方法,坚持了半年后,疾病就逐渐消失了,身体回复了正常,以后的几十年中,从未再犯过。很多年后才知道,当时使用的腹部按摩办法,其实就是中国传统的养生办法“床上八段锦”的一部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