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僧来了文字版(三)终

(2017-09-06 13:51:44) 下一个

菩提老祖照着提词机一口气说了三个小时后,抽空扫视了一眼台下。只见五百罗汉个个把眼睛瞪得象灯笼一样,随着观音的一举一动集体做眼球操,有些道行稍低的罗汉口水把中山装都浸透了。恰好在这时候,坐在第一排的降龙罗汉突然全身抖得象筛糠一样,带动着整个大雷音寺都跟着晃动起来。菩提老祖说得口干舌燥却一次掌声都没收获早就暗生闷气,这下哪里还能按捺得住。“咄,好降龙,你身为首席罗汉,享受仙府特殊津贴。居然故意把自己设成震动模式,扰乱会场,目无仙长,你真正是罪不可赦…”。

“啪”,如来打了一个响指,及时阻止了菩提新一波的长篇大论。“二师弟不要生气,且让我亲自训诫降龙这孽徒。”说完冲降龙使了一个眼色,退出了会场。太上老君冲着如来的背影暗挑大拇指“高,真的是高!这样就能堂而皇之地提早退场。”说完他幽怨地看了一眼菩提老祖,咬咬牙在手臂上刻了一个道德经上没有的字:猪。

灵山人来峰思过崖,如来和降龙面朝悬崖,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若有所思。一阵难堪的沉默后,如来狠狠地嘬了一口烟说话了,“观音这妮子。以前和一帮仙女在一起时,也不觉得咋地。今天和一帮纯爷们一起,哎哟喂,真是惊为天人,靓绝灵山”。“是啊。观音姐姐今天女神范儿十足。无论是颜值,气质,穿衣品味还是才艺,都是我平生所见的Top3。看得我口水流了一地”。“我在主席台上还不是一样看得鼻血横流。全靠我手快,都擦在耳朵上了。”哈哈哈哈,两个人互相点指对方,猥琐地大笑起来。

笑了一阵后,如来拍拍降龙的肩膀“别和菩提一般见识。据我观察他是到更年期了,所以不仅絮絮叨叨还脾气极坏”。“男人也有更年期?”“有啊。”“神仙男人也有更年期?”“也有啊。”降龙无奈又认命地摇摇头。

降龙说:“刚才收到的提醒信息是我一千年前设定的。”如来摆摆手“我都知道。这事牵涉甚广,处理好的话将是大善事大功德一件。不过千年以来,仙界和人间各自演化发展,现在已经是两个几乎完全不一样的界域。我也曾暗中为你推算过此事,受界域之力的限制,以我的大神通,也仅仅算出你此行将会有险无惊。”“what?”,降龙蹦了起来,“你的意思是我会直接挂掉。”“sorry。嗯,是有惊无险。”如来有些抱歉地笑笑,然后把烟头弹下悬崖“事不宜迟,你这就出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