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年买K记

(2012-07-22 06:02:39) 下一个

回国之前就计划着要买一台卡拉OK机。在网上做了一番research之后,最初看中了一款现代的。把当时在灌水线上征求大家的原贴抄在下面。

 

准备暑假回国入手一台卡拉OK机。在网上看到这个link。

http://www.yida366.com/zt/dianchangji/products.php

 

主要优点如下:

1)五万首真人原唱。无泳装无山寨。

2) 专用MTV下载通道,保持歌曲更新。一机在手,万世无忧。

3) 轻巧便捷。实乃居家,旅行,party的不二选择。

 

挣扎因素如下:

1) 贵啊。¥2380。用这钱可以买二至三个山寨版。

2) 通过和客服石榴姐在线咨询,确认这个点歌机没有打分功能。没有分数,就没有进步的动力。

 

买过卡拉OK机的同学,请给些建议。谢过先。

 

秦汉

 

几天之后收到OK的反馈

现代那个别买,我家里有一个,遥控器非常不好用,
两米之内如果不对正都没反应。

不过伴奏还是不错的。

 

说起来遥控器不好用只算是白玉微瑕,但估计会影响到唱歌时的心情。而且几乎与此同时,鬼妹推荐了另一款:

 

 

我去年买了一个商业KTV点歌系统,还带触摸点歌屏,比钱柜的不差,三千多人民币。很满意,品牌:best sound,电源没问题,现在电器都带110v,220v选择。我家从此成为方圆几百里的聚点让我想起这句"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or 开怀容纳天地,....."

 

有没有打分系统无所谓,机器打分只管节奏,至于音色,情感,技巧通通不管,甚至嗓门大会被加分,总结出机器打分的规律,有次鬼妹夫一个字没唱,只用咳嗽,呻吟和唉声叹气完成了一首歌,分数居然比我高!我当场晕倒,万分怀念飞雪给我打的分

 

于是又对这个机器作了一番research,初步判定如下。

 

又做了两天的研究,有了一些新发现新感悟和新挣扎。

 

鬼妹说的那个品牌(best sound)国内叫做音王,淘宝上一大堆店铺叫卖。价格(不带触摸屏)通常>=¥2400.和我最早发现的那款现代差不多。它的歌曲量比现代的小一些,体积要大一些,售后服务要山寨一些,加歌要麻烦一些。但就在我浏览它的主要功能时,发现了一项我曾经灰常渴望,这次却差一点忘记的东东:可以升降调。有了这个功能,就打开了一扇通向必杀所有性别,所有音域歌曲的盼盼防盗门。

 

昨天晚上又特意咨询了石榴姐,确认现代那一款没有这个功能。现在我摇摆的心已经很危险地偏向音王。

 

事实上最后我买的也就是这一款音王。在淘宝购买后让卖家把东东寄到父母家里,我则去外面游荡了。中途打电话回家,很吃惊地得知居然收到的点歌系统包括了17寸的触摸屏。当时第一个反应是卖家搞错了,心里有一种小甜蜜微快意。

 

临回美之前回到父母家里,终于有机会第一次尝试了这套系统,但是按遍所有按钮也不知道怎么升降调。怀揣着一颗火烧火燎的心立马登录淘宝联系卖家,得到的答复居然是这款产品不支持变调。

 

唉,其实当初莫名地收到触摸屏时就应该预料到这种结局。世界上既然有了莫名其妙的爱,相应地就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恨和悔。

 

现在已经使用这个系统几个礼拜了,最后谈谈购买和使用的心得和经验教训吧。

1.         我买的这一款点歌机叫歌绅SG-708N。好象是音王的子品牌还是新品牌,搞不太清楚。

2.         这套系统的电源是110V~240V,在美国用没问题。但是电源插头是中国特有的,北美的插座插不进去。为此我在Amazon买了一个转换插头,东西倒不贵,三四刀。但是好几天只能看着点歌机而没法用,对心性是一种磨砺。更不要说一开始还买反了,买了一个北美换亚洲的转换插头。收到东西的那一刹那,额对自已的那一份深深的失望啊….

3.         这套系统没有麦克风插口,需要再配一个mixer。幸亏我在多年以前就已经买了一个,这次没有造成困扰。

4.         机器直接接上电视就可以使用,不一定需要触摸屏。但是直接用遥控器点歌很不方便。

5.         产品说明书写得类似道德经,需要去悟。

6.         产品介绍的页面声称卖家会提供一个下载新歌的网站,我还以为是类似现代点歌机那种专用的下载通道。结果询问卖家后,得到的是一个第三方下载网站:www.chinaktv.net

7.         尝试给鬼妹同学答疑

a)         加歌的操作

                         i.              先把待加的歌拷到usb上。再把usb插入主机。使用遥控器进入“系统设置”界面à增删歌曲àUSB歌曲录制。

b)        调节单首歌曲的播放音量

                         i.              使用遥控器进入“系统设置”界面à歌曲资料维护à歌曲音量调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