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豆》欢送碗儿喜迎春歌

(2012-04-18 19:08:50) 下一个

"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fals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一锅没怎么熬烂的红豆送给碗儿和春歌。

一个人顶偶像的所有贴很容易,一个人某一天顶所有人的贴也很容易,但一个人数十年如一日地顶所有阿猫阿狗,路人甲,元兵乙的贴就太难了。唱坛的班长们,就是这么一群令人发指的超人团体。:)

所以把这歌也送给现任的班长们。

在Google红豆的歌词时,无意中发现下面这段有趣的Q&A.贴出来和大家共享。

王菲《红豆》歌词 最后两句怎么去理解
2009-4-21 13:35 提问者: gzlick | 浏览次数:2762次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这里的风景和细水长流怎么理解 寓指什么我来帮他解答

2009-4-21 13:44
满意回答 2009-4-21 13:44 热心网友
意思说年轻的时候,心里想要得到的是全世界,定不下来,像看风景一样,这看不够那也看够,岁月流逝,发现自己已看透以前所追逐的,心想定下来,这个时候,才会愿意回到现在最想在一起的人身边,一起过日子,细水长流,不再风风火火了。

建议你去看电影《本杰明巴顿》。这个电影里的男女主角,年轻的时候,各有各的抱负想法,就是喜欢,也没能再一起,之后各自都看透了世界,于是走到一起,很自然的再一块了,看着日出,感慨过去。


悟 09 4.21

红豆

曲:柳重言
词:林夕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
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music)
还没为你把红豆
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后一起分享
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
醒著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music)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