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花老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段一见钟情的经历(3000字有图有真相)

(2013-10-15 13:02:55) 下一个

九月二日,星期一,是美国的劳动节,上学的不用上学,上班的不用上班,都在家歇着,挺惬意的一天。

晚,我漫无目的地点开了一家动物收养所的网站,浏览了几眼上面的照片,电光火石般,立刻被一只憨态可掬的狗狗击中了。自从半年前领回了胖猫土豆,我开始构想着要只狗的可能。它不能太小,因为我的猫很壮;也不能太大,因为我不想把我遛它变成它遛我。所以三、四十磅之间是我心目中的一个定位。

本能地,我喜欢的狗要数husky, akita, shiba inu 类,在我看来它们中规中矩,狗模狗样,就是我的菜。特别是柴犬,美丽的狐狸脸,挺拔的小身板,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总是让我欲罢不能。不过这种狗价格不菲,自从有朋友从猫到狗甚至连人都领回去热热闹闹变成一家亲,我的心境慢慢也变了,不再太在乎外表的东西。既然有许多动物需要家庭,何必还去资助那些商人呢。加之眼见老美对宠物训练有素,我自愧不如,潜意识里便萌生了领养一只已经懂事的成犬的想法。

但是想归想,我并未下定决心,断断续续地看,只是为了了解信息,也没当真。但是当这张狗的脸蛋突然出现在眼前,一种似曾相识的欣喜,排山倒海奔涌而来。如果说上次领回土豆是出于一见如故,那么这次就是真正的一见倾心了。

但这位名为Trixie的女郎,却并非原来我想象中的任何一款,因为它不是纯种的,在人,叫混血,在狗,称杂交。不过它圆乎乎的脸蛋,乌溜溜的眼珠,蓬松俏丽黄白相间的毛色,还有天真无邪的微笑,借用一句大明星周迅对(前)男友李亚鹏的评价,“满足了我对狗儿(原词:男人)的一切幻想,恨不能立刻拥其入怀。 

可惜天色已晚,收养所即将关门,第二天恰逢其公休日,算起来要等到星期三。我悻悻地盯着屏幕,压抑着强烈的占有欲,提醒自己保持冷静,不要心血来潮。不料我到对Trixie的痴迷痴到无法入眠,半夜溜出卧室跑到厨房上网,把它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以发布群邮、广而告之收场:“亲爱的各位,48小时之内它就是我家狗女”。

从此顿悟,网恋正常,单相思正常,一见钟情正常,一见钟情的单相思式网恋也绝对正常。

熬过两宿,第三天我提前赶到收养所,开门后第一个跑进去,直奔狗舍。在隔间前一个个找过去,我终于发现了Trixie 耳边似乎同时响起了《我的太阳》辉煌的序曲。见有人来了,它汪汪地叫了几声,焦躁而警觉,在铁栏杆后面显得那么委屈。我明知违规,仍忍不住蹲下去,把左手伸给它,万一被咬,也比右手强。它用鼻子闻了闻,又侧头蹭了蹭,然后伸出舌头,呱唧呱唧舔了起来。我血压飙升,内心一个声音更加清晰,就像《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阿妹一样我要,我要,我就是要你!”,闪领了!

腻歪半天,我终于欢快地站起身来,要去办理领养手续了。之前我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狗身上,冷不丁才发现上方还有一张醒目的通告。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如当头一棒,把我从云端打入地狱:Trixie要和它的姐姐Tara一起领养,不能分开。

什么?它姐?哦,想起来了,网上的确还有一只狗的照片,紧贴在Trixie边上,因为耷拉着耳朵,神情呆板,我对它没什么感觉。它也和Trixie关在同一个小间,刚才一直躲在后面,冷冷地看着我和Trixie亲昵,毫无反应。原来是它姐。不过养一只狗我都有头脑发热之嫌,两只,从来没想过,我懵了。

前台的工作人员向我解释,Trixie &Tara一起长大,最近刚成了孤儿。主人去世前留下遗言,二者不可分开。一般他们总会设法满足领养者的要求,但这是死者的愿望,无论如何不能违背。

完了,我清楚两个都领不太现实,放弃Trixie又极其不舍,就在狗笼前徘徊,心中万分纠结。这时,恰好到了遛狗的时间,有志愿者带它们去户外活动,我也一起跟了出去。收养所周围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坡,开满了艳丽的鲜花,Trixie一会神采飞扬地独自狂奔,一会仪态万方地凑上来撒娇,更让我爱不释手,志愿者也直问“那你还等什么呀”。

无奈之下,我试着接纳Tara,希望能跟它擦出哪怕一丁点火花,事情也许还会有一丝转机。可与Trixie形成鲜明对比,不论怎样,它始终目光阴郁地伏卧地面,对我的示好无动于衷,对志愿者的指令也不理不睬,最后只好被提前送回室内。

与我前后脚到来的一对祖孙是来选一只德国黑背的,也被Trixie&Tara吸引住了。老太太劝我Tara只是性格内向,惊恐悲伤,以后熟了,我会喜欢上它。我只好交底,家中已有俩娃、俩猫,如陡增俩狗,怕照顾不来。当然它的状态,也没给它加分。听我如此言说,老太太便与孙女嘀咕起来。不一会,领养咨询员小伙走过来告诉我祖孙俩决定要领Trixie&Tara了,建议我看看其它的狗吧。 

我本来已经非常难过,坏消息又来得如此迅猛,感到难言的妒忌,忍不住冲他发起飙来:“网上提供的信息,为什么偏偏漏掉这么重要的一条?早知如此,我会有充足的时间考虑或者双取,或者双舍,现在害得我投入那么多感情,却被横刀夺爱。看看其它的狗,你说得容易,那是说看就能看上的吗?!”

小伙子白皙的脸庞顿时变得通红,嗫嗫道这条的确应该写在档案中,是他们工作失误,给我造成不良影响,他深表歉意,并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一般喜欢跟动物打交道的人都很有爱心,小伙子显然脾气不错,一边轻言慢语,蓝蓝的眼睛中还掠过几丝做错事般的生怯。我也不好再说什么,说也无济于事。不过希望他明白,中年妇女看起来很彪悍是有道理的生活实在太残酷了。

那一老一小中的孙女大学毕业刚找到工作,租房独居,本来看好一条黑背幼犬。但是奶奶认为孙女上班家中长时间无人,两条狗相互陪伴会更好。并且需要的话她还能帮着去遛,而德牧她驾驭不了。奶奶的话起了作用,女孩改变了初衷,于是在我还拖泥带水恋恋不舍时,她捷足后登了。

少顷,小伙把Trixie&Tara牵进会客间,让它们与未来的主人相见。祖孙俩也请我过去帮着参谋,说毕竟这是一个重大决定。我摆出姿态,向她们道贺,溢美之词汗牛充栋,而心中则七上八下,五味俱全,眼泪止不住地要往下落。

回家后,我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一遍遍调出Trixie的照片,不停回忆与它相聚的短暂一幕。我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喜欢狗是真的,但从来没有这样强烈过。从网上看第一眼起就心动不已,等见到真人,更心花怒放。道理我懂:狗有的是,下次弄个更好的。但这个梦只属于它,谁知不幸这么快就醒了。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需要低头和等待,我也一直这样要求自己,比如工作,有没有兴趣都得去干;孩子,好坏都得无条件去爱;还要遵纪、要守法……以为喜欢上一只狗,能够彰显我的主宰地位,可还是不能由着性子来,多么失败呀呀呀呀... ...

母亲正来美探亲,见我魂不守舍,就谈起前世今生,认为我与此狗定有渊源。我听罢一笑了之,把她当成老糊涂。但同样的状态持续数日,想起女孩的临别赠言“我会善待你的狗”,我突然怀疑,我是否被原来的狗主附体了,她要看到它们有了归宿才会放心远去吧。如此说来,她就需要有个人带她去。至于为什么是我,鬼知道,可为什么不能是我呢要是这样,既然她亲睹狗狗被好人家领走,我的任务业已完成,该是停止自作多情的时候了。

从走火入魔般渐渐抽身,日子恢复了平静。到了这番光景,还能被别人眼中可能很普通的一只狗搞得神魂颠倒,不论是鬼魂、激素、还是错乱的神经使然,我倒不觉得是件坏事,因为那种爱恋的感觉很令人享受。

有一个小插曲是,因为我没能实现领来Trixie的诺言,又花了不少精力对孩子们进行安慰。女儿问我为什么不假装喜欢Tara,先弄回来然后再送走,反正也没多贵。我心说你怎么知道我没想过,但不能承认,而是教了她一个新的中文词汇:不择手段。告诉她,但凡到了这步,都不要去做,因为总有人 - 这里是TrixieTara - 受到伤害。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拥有一只适合我们、属于我们的狗。

Still 等待… …

照片从左到右: Trixie, Tara, 土豆,领养咨询员小伙(网站上发现的,Halloween的缘故吧,工作时不是这番打扮)

 October 2013 Chicago Near West Subur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微微蔚蓝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希望他明白,中年妇女看起来很彪悍是有道理的 – 生活实在太残酷了。“ 这么伤心的事儿让我看的笑了起来:)你的猫咪真可爱。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这篇文章我最早贴在宠物乐园和我爱我家。让我特别吃惊的是,好几个人留言说喜欢姐姐Tara,有朋友电话中也直言Tara更好看。你给出了更具体的理由,我承认都对。但是想“辩解”一下,首先我喜欢耳朵支棱着的狗,对耷拉着的不太感冒;其次,事先我并不清楚Tara的背景,即使在shelter得知之后,也没有时间调整状态。我的感觉是,如果早知道,十有八九我会把它俩都搬回来的。我记得,曾跟Tara对视过,它的目光里的确特别有内容,不像Trixie,很欢乐,但挺简单的。太遗憾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看到照片了,谢谢,这是很可爱,也许是花妹妹跟这只狗狗的缘分未到吧!

谢谢您来访。痛失(其实我从来也没得到过)Trixie,让我伤心了好些天,平时这不是我的风格 :-(
其实那一家更适合两只狗狗,有缘无分,只好等下一个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花老虎,这Tara显得多可怜,多悲哀啊,可能还沉浸在失去老主人的悲痛中,这么深情的狗狗你也放弃了。那个你喜欢的Trixie恰恰是个没心没肺的淘气包,可爱罢了。不过各人选择和喜欢的宠物不一样,各有所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了,谢谢,这是很可爱,也许是花妹妹跟这只狗狗的缘分未到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花妹妹,看不到图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