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我来说真爱是奢侈品

(2011-02-20 16:56:12) 下一个
     当初来美纯属不得已,所以没有好好练英文。是因为肚子里未出生的小BB他父亲在我怀孕期间出轨,现在想想我自己也该负责,因为当时小孩6个月我太紧张书上说前3后3是比较注意胎,所以拒绝他那方面的需求,可也不是他背叛我的理由!我到现在还是难以释怀说真的,我一边准备婚礼一边挺那么大的肚子却因为没有满足他的需求而背叛我一辈子也不会原谅。

      所以我在非常绝望的时候为了报复他,和一位追了我N年的美籍华人结婚远走异国他乡,关于这个美籍华人的存在我当时的未婚夫一直是知道的,因为我非常爱我的未婚夫其他人在我眼里都是透明人。了解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朋友就知道一个未婚女子没有准生证走在大街上计划生育的人分分钟会把强拉你去打掉小孩。基于这些也为了报复那出轨的一方选择了与他结婚,可是因为没有感情基础也因为年龄代沟问题,他居然通过身份威胁把在大陆给我买的房子拿了回去,经济控制我,外加价值观的冲突最终这段短暂的婚姻,因一次深夜的争吵在他愤怒的恐吓中要拿刀砍下我的头这些吓人的话,我连夜出逃,在我兼职的公司宿舍住下,可心里非常想念我儿子,天天在宿舍一边担惊害怕他到处找我一边思念可爱多日未见的儿子 。                                        

   
   就在这迷茫的时候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当时恋爱中我的智商为0被他的甜言蜜语昏了头,以为他是我要找的那一个天子,我把自己所有的遭遇给他说,他说前夫帮我养了几年有没有抚养费他不care,我被他的大度和善良感动的稀里糊涂真的就净身出户,现在后悔死了,终于相信前辈的话;男人的话真的不能相信!


 


   现在的问题因为生活在一起发觉他一些问题比较难接受,我可以容忍你对我差点,但是对小孩应该NICE我相信很多妈咪都是这样情愿自己受点苦也不舍得小孩受气,我男朋友第一个问题性子急躁,第二个问题他的最大爱好就是泡网,回家啥事也不帮忙这些我都可以不计较,因为他在外工作也比较辛苦可以了解,只是我不喜欢他的所有业余爱好就泡网,这样长期坐着不动对健康一点也不好,他身体不是很好,小毛病比较多,吃的东西必须是热的,第三个问题他的最最大爱好就是存钱,其实这2点我都可以勉强接受,但是第一点就难,因为他性子急躁很多不必要的争吵就是性格引起的。


 最近一次谈话他说要我去政府申请孩子和我自己的医疗卡,还有其他补助,言下之意我们没有将来了,所以我也很快去申请了,也在寻找一些朋友帮忙想去学美容将来自己开个小店养活自己和孩子,所以看到了一些希望,因为我不舍得我孩子受气太多,他没有耐心停下来听孩子说3分钟话,这些我比较在意,对我差点无所谓对小孩一定要好点,当时没有在意他自身一些缺点现在我倒是变得在意。加油一定要做一个快乐的单亲妈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rus88的评论:
谢谢你,确实是未婚夫给我最大的伤害,我想我现在已经放下他了,当初是恨他,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毕竟日子还是要过,也毕竟曾相爱过,你说的那篇文章我会去看,也喜欢看书,谢谢你。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对过去受到的伤害,要彻底地饶恕和原谅,原谅别人,也要原谅自己。然后彻底遗忘那些伤害和背叛,树立新的人生目标,轻装前进。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黄维仁博士的爱情心理学讲座:

http://music.jschina.com.cn/music/aiqingxinlixuejiangzuo-huangweiren_4894.html

抱抱妹妹,多保重!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你的文章, 我觉得你最大的伤害还是最初未婚夫的背叛,可以想象你从中所受到的伤害和打击。在那样的打击下,你能坚持生下小孩,你很坚强也很有母爱。但是伤害需要医治,否则伤害会随着你进入下一段关系,会成为你婚姻关系的一个破口。这方面建议你读黄维仁的《窗外依然有蓝天》和《爱就是彼此珍惜》。
无条件的接纳和真爱只能从神来。如果你不拒绝的话,我想向你推荐冯志梅老师的《如何爱与接纳自己》。
http://www.jidunet.cn/aud/sermon_view.php?id=1345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B18的评论:
我分析自己这些失败的原因,也知道自己也有缺点哈,所以才有今天。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oshe的评论:
错了姐姐我其实很能吃苦的,只是做事喜欢急,不是偷懒的人,唯一要我难的就是言语关,在这点我承认没有以前读书那么上心,自从生了宝宝记忆力基本没有了,丢三落四的,这就是我可恨之处。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经济和精神上的独立,在任何时候对女人,尤其是有小孩子的妈妈来说都是最重要的。生活里有爱情自然好,没有,能把自己和孩子照顾好也是很伟大很幸福的事情。
我祝你和孩子好运!!!
FEB18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会如此简单。3次都是他人的错?如果是,只能说你的命不好,否则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qiaoshe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从你的文章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个任性又不太肯吃苦的人。世界上有真爱,但是你要首先要自爱。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但是积极乐观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重要东西, 比如事业,学业等等自立的资本。

比如不要做傻好女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8586

我觉得有一点就是那些过得好的女人多半是内心里知道保护自己的根本利益,但外表又极其友善让人喜欢的人!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生活中接触过不少非常消极的人,很容易看到任何事情消极的一面(任何事情有消极积极一面),为人处世,处理事情也很消极,对别人也冷冰冰,把自己封闭起来, 没有好的人际关系, 极端的对世界绝望。

其实我也不能说世界是美好的, 因为现实是有很多丑恶的东西。

问题是我们无法改变现实的情况下我们要想自己活得好一些, 就要自己积极乐观一些,才会有好的人际关系,周围才会有很多好的朋友。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1. 精神需求有时比物质需求还不容易满足,所以你的要求并不低。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l81的评论:
只是觉得你真不容易,我多说几句。

其实我也不是很专业。WXC里关于婚姻家庭专业人士比我懂得多。 比如真妮的咖啡屋,汉代蜜瓜等等。

我觉得人际关系不好(夫妻是一种)是双方的问题, 不是那一个人的问题。

我们公司给我们上了一个关于提高沟通能力,改善人际关系, 改善自己人生的课, 一个最基本的观念就是, 你不可能改变别人和世界, 你只能提高改善自己,包括自强自立,建立自己的疆界,忍让,宽容,识别好坏人等等。

你说@我相反是一个对物质需求低,却对精神需求比较注重,我对现任BF只希望他多点耐心给小孩就好,我知道他不可能当亲生的对待,只是担心他急躁的性子对我们以后的小孩也会如此,要是2个小孩都要我一个人来照顾生活和学习上的操心我真的觉得吃力,这才是我担心的@。 我有几点看法》
1. 精神需求有时你物质需求还不容易满足,所以你的要求并不低。
2。 如果你的现任只是天性急躁, 你可以试试和他正式谈谈,一定要知道先感激他在你最为难的时候帮过你,然后谈谈你对他急躁所带来的忧虑,也许他会适当改变。实在改变不了, 也不要责怪他,他也不是有意害你是不?
3. 你再找, 就没有问题了?任何夫妻之间都会有问题,只是两人要真心相爱,互相放大好的,少放大缺点。
4. 当然你最后愿意一人自立过也未必不可。 那你说一个女人或男人对和世界上其他男人或女人都没信心处好,本身就是一个很消极的不是很宽容的人。
第一狐狸精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雪花漂飘说的有道理。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谢谢你的话语,说实话我对前夫和现任BF我都心存感激的,我不是那种很PICKING的人,我相反是一个对物质需求低,却对精神需求比较注重,我对现任BF只希望他多点耐心给小孩就好,我知道他不可能当亲生的对待,只是担心他急躁的性子对我们以后的小孩也会如此,要是2个小孩都要我一个人来照顾生活和学习上的操心我真的觉得吃力,这才是我担心的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我可能错了,他们就是不好,也无法改变。

如果你在表达了对现任男友感激,肯定的基础上他仍然急躁,你无法忍受,那么你再离开他也不迟。


我觉得这世上极其好男人不多,极其坏的男人也不多。大多数一般,也起决于我们做女人的如何和他们相处。

夫妻关系也是一种人际关系,而且是最不容易的人际关系,需要极高的智慧处理好!夫妻也要懂得感激和包容。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真是不幸,三个男人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理解支持你,相信你会坚强起来。

但是我们在生活中一再遇到3个男人都不好,是否也要考虑自己有为人处世方面的问题?

我觉得你第三个男友其实不错,但你要在肯定他当时对你好的基础上改变他的缺点。 比如他可能一开始也不是骗你,后来可能你指责他太多,他可能不那么舒服,你对孩子太好,他可能嫉妒,因而急躁等等。。。你先不要把人定性成坏人,每个人会有缺点,孩子毕竟不是他亲生的,你要感激他帮你, 而不要认为他要像个亲生父亲那样,何况有些亲生父亲也不咋样?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第一狐狸精的评论:
嗯,谢谢狐狸的指点我会的,祝你周末快乐。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饶恕的评论:
很感谢你提出这些观点,说真的因为想自己以后活的自在点,对于以后的异性我想我不会再选择,但是你说的界线我想就是自己经济独立包括精神,懂得爱惜自己才会有更多选择爱你所喜欢的人,请问专家我的界线是不是和你的接近,如果不是请你赐教。祝你周末快乐!
第一狐狸精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楼主高走的第一步是经济和精神独立。只有这两方独立了,就比较不容易被男人牵着鼻子走。不过专业人士青少年和儿童心理咨询师“饶恕”的话,楼主还真可以参考一下。祝楼主心想事成!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你确定你真的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我不是很确定你真的知道。要走出困境,很可喜的是:你好象很有决心和盼望,但你知道不知道哪里是迈向未来的第一步呢?你知道你的责任的边界在哪里吗?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以后你再找一个男人的时候,取与舍的界线或者分辨自己行为正确与否的界线是什么吗?能回答这个问题,才是你走出困境的第一步。你的问题就是没有界线,但这对一个成年人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你如果这样一直界线模糊下去,付出代价的不仅是你,还有你的孩子。我是青少年和儿童心理咨询师,很多年轻的单亲妈妈有着和你差不多的经历。你应该找个专业人士咨询一下。
第一狐狸精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只有你能靠自己坚强的走出困境。你一定要坚信,真爱并不是奢侈品。you deserve TRUE LOVE!
第一狐狸精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得对,很多人年轻时多多少少都会有走错的时候。现在楼主能意识到如何靠自己从困境走出来。我为你高兴。中心祝福你和你的孩子。
flyabout 回复 悄悄话 其他的不必多想多费神,关键是好好生活,快乐生活就足够了。这一切都靠你自己的心态和把握。相信未来,充满信心!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你在这批驳我,是想显得你多优越是不是?你才是非正常女人的一类型,我的人格绝对比你高尚,谁没有年轻时候走错路?我的未婚夫事后用性命来挽留我,可我没有回头,不是他不要我。你这种愚蠢之极的批驳之词请不要清扰我的空间。
我家有两宝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楼主眼光是否真的有问题,一个单身女人带孩子已经很辛苦。为什么还有人指责她。这些人没有亲身经历过,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好像自己多明智,从来不会吃男人的亏。楼主还是很坚强的,为了孩子,好好活着,男人不重要,没有比孩子更主要的。
离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l81的评论:
良药苦口! 愿你以后好运.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l81的评论:
男人在你身孕就离你而去说明你的眼力有极大的问题,或者你自身是个问题多多的女人。
正常女人是结婚后有孩子的,且她的男人是舍不得离开她的。这种女人会受到鄙视吗?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关于计划生育强迫很多人家破人亡的事例劳驾你去网上搜索一下,什么叫私生子?我和未婚夫已经订亲了,即使没有订亲,你会因为你的面子而去杀掉你的小孩?请问你是一个正常女人不?如果你有小孩想必你心也不善,你自私的只会为了自己的名利而不惜杀掉自己的孩子,强烈鄙视你!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计生委到处抓人打胎==>>没有看见过!只知道私生子是被看不起的在中国。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你好,对于未婚先孕这个事情我必须解释一下,我们都互相见过彼此双亲,也真的曾经很相爱过,等我发觉他的背叛时候小孩已经是6个多月大了,如果是你会舍得亲手结束一条活生生的生命?我承认我是对感情太依赖,以为有爱大过天,后面的2个是比较草率但是人在那样的际遇里我一个人无法承受那么多,当时只想把BB留下不要被计生委的KILL,我认为那是我唯一能做的选择的。至于中国的计生委到处抓人打胎,有多少家庭经历这些痛苦遭遇这些见闻你应该了解的。至于现任这个本来相处可以,就是不舍得小孩受委屈才想离开。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隐若现爱上孤独的评论:
哇塞有过来银的经验我想自己8是那么孤单了,加油哈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o(︶︿︶)o 唉你说的是哦偶93思维混乱,8过现在我知道路怎么走了。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呵呵谢谢你的鼓励,虽然我一下说话思维8敏捷,但是我现在知道我以后的路怎么走,无论怎样谢谢你这么鼓励哈
若隐若现爱上孤独 回复 悄悄话 单身也很快乐,真的! 亲身体验。呵呵!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l81的评论:
这几个男人都不值得你爱的。
我的意思是对爱要慎重加慎重。未婚先孕和太依托男人的观念是绝对错误的。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泉的评论:
谢谢你,有疼爱我的宝贝陪伴,我会坚强的,我会做一个快乐的妈咪,爱情不再是我的全部。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离惜的评论:
我确实没有你这么聪明,但轮不到你骂我没有脑子,而你的辱骂只会让我对你视为一股浑浊的空气,闪一边去凉快,站腰说话不腰疼的你请你以后对人说话注意点,不要以为你自己永远聪明下去,有天你也会有愚蠢的时候。
zl8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依你对真爱的理解就是为爱死守,哪怕你爱的人和其他女人上N次床你都原谅?你这个就是卟知道什么结论,还以为自己对爱不离不弃!愚蠢的思想!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how sad. sorry for you.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祝你早日走出困境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报复就跟追的人远走?这是真爱吗?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你的遭遇.但这文章看起来思维混乱,条理不清楚,俗话说文如其人,想必楼主情路坎坷在所难免.
离惜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只处.
你需要反省.
只是可怜了你的孩子,有一个这样没脑子的母亲.
一错再错太可悲!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不过没有太明白故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同情,,,,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坚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