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豌豆花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个人资料
正文

张爱玲 对我们说

(2014-01-04 18:16:21) 下一个



1.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差,总会有个人在爱你。不管你的条件有多好,
也总有个人不爱你。


2.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
不摔跟头,不碰壁,不碰个头破血流,怎能炼出钢筋铁骨,怎能长大呢?



3.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4.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
本来风雨同舟,天晴便各自散了。也许只是赌气,也许只是因为小小的事。
幻想着和好的甜蜜,或重逢时的拥抱,那个时候会是边流泪边捶打对方,
还傻笑着,该是多美的画面。


5.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


6.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
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7.生于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8.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
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


9.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10.世上本没有红色的玫瑰。是谁,用茎上的刺割破手腕,鲜血滴答,和着眼泪,
染红了这雪白的花蕾。从此,每当一颗心碎,地上便盛开一朵血红的玫瑰。



11.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
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12.所谓的唯美只存在于剧情里。因为不唯美,我们才会去苦苦追寻;因为不唯美,
让我们知道还有一种东西叫做希望。其实,感情不能贪心, “如果有谁认为有十全十美的爱情,
他不是诗人,就是白痴。”不要求爱的完美,只求实实在在的一种真实的、踏实的爱情来涤荡心情,
才是正确的感情态度。


13.有些人是有很多机会相见的,却总找借口推脱,想见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有些事是有很多机会去做的,却一天一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机会了。
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却不在意、不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



14.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15.时间,可以了解爱情,可以证明爱情,也可以推翻爱情。


16.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


17.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而言,
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18.在三十岁之前,及时回头,改正。从此褪下幼稚的外衣。 将智慧带走。
然后,要做一个合格人。开始负担, 开始顽强地爱着生活,爱着世界。



19.如果我是你的一颗泪珠,我会落到你的唇间,长驻你的心里。
如果你是我的一颗泪珠,我一辈子也不会哭,因为我怕失去你……


20.女人,恋爱的时候,就像,与世隔绝般。 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留点空间给自己,
留点空间给对方,留点美好给距离。 自由可贵,但是,每天数以万计的人,
在用自由换取爱情


21.时间,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看的淡一点,
伤的就会少一点,时间过了,爱情淡了,也就散了。别等不该等的人,
别伤不该伤的心。我们真的要过了很久很久,才能够明白,自己真正怀念的,
到底是怎样的人,怎样的事。


22.没伞的挨着有伞的人走,靠得再近也躲不过雨,反淋得更湿。倒不如躲得远远的,
就是无伞也有雨过天晴的时候。即使不靠近,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阳光天地。



23.时代的车轰轰地往前开,我们坐在车上,经过的也许不过是几条熟悉的街衢,
可在漫天的火光中也自惊心动魄。可惜我们只顾忙着在一瞥即逝的店铺橱窗里,
找寻我们自己的影子,我们只看见自己的脸苍白渺小,我们的自私与空虚,
我们恬不知耻的愚蠢。谁都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24.生活的戏剧化是不健康的。像我们这样生长在都市文化的人,总是先看见 海的
图画后看见海; 先读到爱情小说,后知道爱;我们对于生活的体验往往是第二轮的,
借助于人为的戏剧, 因此在生活与生活的戏剧化之间很难划界


25.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人在旅途,
要不断的自我救赎。不是你倦了,就会有温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
就会有潺潺的山泉;不是你冷了,就会有红泥小火炉。每个人的内心,
都有几处不为人知的暗伤,等待时光去将之复原。


26.深深地伤害了最爱我的那个人,那一刻,我听见他心破碎的声音。
直到转身,我才发现,原来那声心碎,其实,也是我自己的。


27.张爱玲说: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三个字,不是“我爱你”、“我恨你”,
便是“算了吧”、“你好吗”、“对不起”。——复杂的其实是“在一起”。


28.言语究竟没有用。久久的握着手,就是较妥贴的安慰,因为会说话的人很少,
真正有话说的人还要少。


29.指尖绕过的唯美流年,沾染宁静的时光。窗格外明媚的阳光如轻舞薄纱,温暖于心,
映得心底的柔情向远处慢慢舒展延伸。于恣意光阴里,捧一杯茶,茶香清幽,轻啜一口,
幸福便在舌尖上漾开。张爱玲说:“踮起脚尖,我们就能离幸福更近一点吗?”只要踮起脚尖,
就能更接近幸福,因为,幸福愿本就不曾远离过


30.张爱玲曾说,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
如此这样,不如隔岸看花,风淡云轻


31.有一种失落,不能说,只能靠感受;有一种悲凉,不能说,只能靠敛藏;
有一种喜欢,只能靠欺骗来隐瞒;有一种心痛,叫做爱不能语。



32.能开口说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能离开的人,便不算是爱人


34.“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
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图片和文字来源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是哪国张爱玲说的?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

-----
感谢维美的诗画,让我们从平凡的生活,暂享片刻的宁静与愉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