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Leo的成长

主要是记载Leo游泳及其学习生活的故事,等他大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回忆
正文

2010-11 winter state meet - 200IM

(2011-02-18 19:41:56) 下一个

Leo 今天晚上第一项是 200IM ,这是他的强项。按照报名成绩,他排第六,分在第七泳道。他戴白色帽子。第六道( L6 )报名成绩排第四,第八道( L8 )报名成绩排第八。大家可以对照着我的分析看录像,希望我的分析能有所帮助,有不对的,或者我没看到的,也请指出。

Leo 的起跳慢了一点,这是他的老毛病,最近一个月,我在尽力纠正他的起跳姿态,就是手要指向前方而不是下方。(起跳姿态每个人都不一样)。第一项泳姿是蝶泳,我觉得 Leo 整个身体的形态还是不错,就是抬头吸气时,头高了一点,这是 Breststroker 游蝶泳时的通病。另外因为是混合泳中的 Fly Leg , Leo 游得有点 Relax ,所以脚的 upkick 就不那么 Strong ,这点我还是可以接受。他的另外一个毛病就是转身之前的一个腿打水节奏慢下来了,这样会导致转身太慢。 L6 的小朋友的 Fly 不错,大家可以看他的腿打水,我觉得非常好。可惜,他肩膀的柔韧性不够。 L8 虽然 Fly 游得不怎么样,不过的他个头较高,所以还是很快。 L8 是个 Backstroker 。在第二个泳姿仰泳, L8 的节奏不是很快,但是他水下的打水应该很好(我猜的)。而且一个转身后,拉下 Leo 一大截。注意他转身后在很远地方出来,说明他的 Underwater kick 很好,这在 backstroke 中占优势。 L6 的 back 游的也很快是因为他的节奏快。 Leo 的 back 是他第四好的 stroke (比蛙泳还慢),也是我心中的痛。尽管他不喜欢 back ,但是因为 IM ,他也不得不练,其实他的 back 也还不错,也 qualify 了 State ,不过我们选了 Fly 而不是 Back 。游完 Back , 就是 Leo 的强项蛙泳。从仰倒蛙,这个转身还不错,( 200IM 中他采用的是 OpenTurn , 100IM 他用的是 Suicide Turn )。在第一个 25 码后,已经赶上了 L8 ,一个漂亮的转身,就赶上了 L6 。第二个 25 码,因为累了,动作有些变形,注意在最后几个 Strokes ,他的上半身出水高了一点。领先 L6 进人了 Free leg. Leo 的自由泳在最近两年进步还是蛮大的。就是有时左肩转动得稍早了一点。他的转身不错,这是我们每周一练的结果,一个转身,领先 L6 一个身位,尽管 L6 拼命追赶,最后还是差一点。最后 Leo 的成绩是 2:22.50 。第四名。总的来说, Leo 这次的 200IM 游得还是非常不错。个人认为他的耐力还有待提高,这样的话,他的蛙泳和自由游可以更好些。 L6 的节奏很快,因为他的耐力很好,他也游长距离的。另外,还是要花时间抓他的仰泳。下面是 Youtube 的 Link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rDQ9SvjS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eo爸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的,有的人起跳手向后甩。我自己是要求Leo起跳手向前甩。个人不一样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you mean all 起跳姿态should be 手要指向前方而不是下方?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A Good lesson for us! You are really experienced.
Thanks for sharing. Expecting 50 & 100 breast tomorrow.
Best wis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