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开放的莲

是一种什么心情呢? 日子一天天飞逝, 那里有一片属于我的空间来记录我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被卷进了是非中, 却没有人可以诉说

(2011-02-21 00:49:44) 下一个
我想没有谁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了。我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 也不很外向, 很想交一些同胞的朋友, 但绝没有害人之心。

几年前在居住的小区认识了一个中国妈妈, (我可以称她L)又通过她认识了不少朋友, 因为她是个喜欢呼朋唤友的人。 那段时间很开心, 大家经常在她的家里聚会, 而且我们都有年纪相仿的孩子, 孩子们也在一起玩。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也比较相熟了, 慢慢就有了一些亲疏远近。 毕竟人和人之间也是要有缘分, 不是都能合得来的。 除了和L继续相处, 和其他的朋友我的来往并不多, 见面也很客气。 所以L和其他人之间的事, 我基本上不知道。 可是就在前几天, 听L的一个朋友说, 她们一次聚会,我没在, 她们也在背后说我的不是。 听了这个, 我的心里一惊, 我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或伤害别人的事, 她们有什么好说我的呢?这个L的朋友说, 另外一个妈妈说我是个很油滑的人, 见什么人说什么话。 回到家, 越想我越觉得委屈和愤怒。 这叫什么罪名吗?我真的很想当面去问问那个妈妈, 我是否有曾经伤害过她?
 
在北美生活了这么多年, 每一家生活其实都挺不容易的, 大家能够凑到一起做朋友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 可是为什么, 不管在哪里都有一个害群之马, 搅屎棍子, 非要极尽挑唆之能事, 难道女人凑在一起, 就一定是这个结果吗? 其实我也想, 我不必生气, 因为我没有损失什么, 我心里也很坦荡。 只是我真的觉得挺可悲的, 其实我们有时候几个月都才见一次面, 因为大家都忙, 那么为什么大家不能与人伪善, 都开开心心呢?更让我觉得可悲的是, 我都这个年纪了, 我扪心自问, 我是这个朋友圈中最不活跃的一个, 为什么我也不能幸免于她们的八卦呢? 我有个好老公, 几个可爱的孩子, 生活平静就像任何一个在北美的华人家庭一样, 教几个朋友本来是锦上添花的事, 对我来说, 可是什么都没干, 就被人扣了屎盆子。 真不知道大家, 如果遇到这种事, 会怎么处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