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要感谢蔡真妮同学

(2011-02-14 15:24:29) 下一个
我才有了要在这里写博客的冲动。

15年没有在国内过春节,今年犯傻选在这个时候回去,出发前其实就已经被批:为了省机票钱避开圣诞节旺季回国,你平时少浪费些不就有了?唉那好歹也省三四百刀啊,美国经济现在这么不景气,能省则省不好吗?不表扬我还批评我,哼!

1/7一到大连,不似去年圣诞节前12/22抵达天降瑞雪触目洁白欢呼跳跃,而是阳光灿烂不像冬天。但再怎样灿烂你也灿烂不过加州阳光啊。不稀罕阳光稀罕雪。一问已经好久没有下雪了,怪不得从车里望出去一路灰蒙蒙的。家人朋友都说你真有福,已经冷好久了,就今天这么暖和不像数九寒冬。

头一周先倒时差,第二周第一天就被身患重感冒却坚持要来看我的老同学传染,幸亏随身带着“美国仙丹”Advil,某天晚上感觉隐隐要发烧的时候,当机立断塞两粒,压下去了,没有像那位同学发高烧挂吊瓶,第二周刚过就好了。

第三周开始没几天,脑子里已经开始数回去还要再等几天。 每天街上走来走去的,出门一趟就算你不碰任何东西,回到家洗手那洗手水脏的吓到自己!还有就是老是觉得嗓子眼儿里有痰,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传染感冒还是怎样,但每年一回来最明显的不适应就是老觉得嗓子眼儿里有痰吐不干净。

大连的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准极差,载人像载货横冲直撞的车速极快,车里面烟臭难闻,司机大多口吐秽言还有的一只手开车一只手聊手机,你TMD有没有搞错?!你这是在工作还是在干什么?!

以前回国,最想的就是要满足口腹之欲,吃在这边吃不到的美味那是一个很大的念想!但现在发觉餐馆里的东西大多口味太重,油多盐多味精多,吃完饭就口渴犯困,那得放多少味精才能达到这个效果啊!

而且,走到哪里都人声鼎沸,大家说话大多都要喊着来,不喊听不见哪,尤其是在餐馆,烟民随便喷云吐雾那就更不用说了。想找个安安静静没有烟味儿的地方跟老友叙叙旧还真不那么容易!

奇怪中国计划生育政策执行这么多年了,咋大街上还是这么多人咧?

从年三十中午开始,鞭炮声就没停过,大家可着劲儿放“炸药”,已经不叫鞭炮了,好像都跟新鲜干净的空气有仇似的,比着劲儿看谁比谁更能破坏这个我们自己住在里面的环境。满大街乌烟瘴气的,鞭炮炸药残骸随处可见走路都直碰脚,多到躲都躲不开,我不戴口罩我完全没有办法正常呼吸。

唉,这个时候回来这不是自己花钱找罪遭吗!?

春节联欢晚会不提也罢,反正10点开始就已经听不见电视里的人在说啥了。

初六2/8下午,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逃离,2/8当天下午飞抵LA, Back to Civiliz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