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妈妈们提个醒

(2011-02-10 23:06:33) 下一个
       我的小儿子今年1月6号被确诊患了硬皮病,听完医生的解释也还是一头雾水,因为之前没听说过这种病,所以晚上在网上搜寻了很多有关硬皮病的信息。不看还好,查完真的被吓懵了。等回过神来,眼泪就没法止住了,这一个多月来总是哭哭、看看、想想,就算出门买菜什么的都红肿着双眼,开高速也泪眼婆娑,好不痛心...
       网上解释:硬皮病的病理病因与病机,目前世上还没人清楚,但是经过长时间的科学研究,专家表明可能与遗传基础、环境因素等有关。不过当我查看到一种职业性硬皮病时,我真是又气又恨又悔又恼。职业性硬皮病:接触乙烯、杀虫药等,皮肤可出现硬皮病样变化。
       然而就在去年9月,LG带着孩子们在院子里用杀虫剂灭火蚁。我在屋里看到后便出去叫孩子回屋躲一躲,不过我都还没说完就被LG堵住了:闻到杀虫药味道又有什么? 你总是担心他们太多...小孩也因为爸爸的支持不愿回屋,我不想也懒得跟他起争执,所以就没坚持。虽然我不敢肯定孩子的病一定跟那一次的杀虫剂有关,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儿子在那之前是绝对没有的。看到儿子的健康从此便没有,作为母亲的我,心痛难以言表。
       因此,在这儿呼吁妈妈们 ,孩子的问题上,自己对的意见一定要坚持,别跟我一样等孩子出了状况才后悔。像杀虫剂之类的有毒气体对孩子决无丁点儿的益处,小孩的抵抗力没那么强,接触后轻者头疼、恶心,重者扰乱免疫系统,而造成孩子与父母的终身痛苦。何苦来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也知道了你为什么取了
那么个无奈又悲观的名字。

就像不知道孩子为什么得了这
个病一样,相信这个病也会奇
迹般的消失。

还是要坚强,你是家的支柱啊!
要学会随遇而安,节制情绪,
控制心境。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可是除此没有别的办法。
生活不相信眼泪。只能坚强
面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