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到加州

(2011-10-26 19:57:59) 下一个

初到加州





五月,鲜花盛开,我拿到了赴美签证。

那天下午取护照时,只有寥寥数人。(在领馆要求我取件的时间段内)第一次出国门,心中难免惴惴。这几位都是赴美的同道,赶紧迎上去问人家:"是去加州的吗?"几个人都摇头,其中一个人更深深地看了我一眼,越发觉得心中没底。暗想:加州,美国西部,不知是怎样一片荒凉之地呢!

CA 985的舱门缓缓关闭,我的亲情,友情。。。。。全部被阻隔,留在了我生活多年的地方。我象一只孤雁飞到大洋的彼岸。此刻,完全没有与友人说过:我大喝一声:美利坚,我来也!的豪情壮志,早已被离别的泪水冲刷的无影无踪。

正值开学前夕,机舱里座无虚席。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准时抵达我的目的地----旧金山。当飞机从云层中出来,透过窗子,一眼看到的是:蔚蓝色的大海,浅色的房屋,还有----桥。和我了解的美国印象是吻合的。但我很快必须把眼睛合上:有些恐高的我,此刻是最难熬的。。。。

旧金山,世界最繁忙的空港之一。对首次进入美国的人,出关绝对是对忍耐力的极大挑战。用了很长的时间,当最后终于跨进真正的美国,兴奋和激动已消耗殆尽。

透过候机大厅上方巨幅玻璃(那时的眼光),被众多的目光扫视,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动物园"大型观赏动物"的设置。后来才发现许多机场都很热中于类似的设计,比如温哥华。实用而不那么适怡。

开车来接机的美国教授,在几乎要放弃漫长等待的时候,我才从闸口冒出来。双方都长长松了一口气!老先生很 NICE ,几个简单问题后,由我自己感受对美国的第一印象。

首先,车速极快。刚从国内的车速,一下子提升到美国速度,除了在心里暗暗惊呼和祈祷外,别无他选。

其次,桥,很长很长。以至于几乎忘记车是在"桥"上疾驶。

最后,八月份哎,从满目浓绿的江南都市,来到夏季的加州,当车子驶离了城市,映入眼帘的是枯草一片,一片枯草。

望着窗外,心里反复着同一个问题:这真的是加州吗?



教授直接将车开到预租好的公寓----看起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宿舍类似。上二楼的楼梯简单的穿裙子要当心走光。唯一能让人感到安慰的是,回字型公寓楼的中间,一弯水色碧蓝的泳池。看着简陋如临时兵营的公寓,感受着每位邻居经过的震幅,望着空荡荡的房间,这就是梦想中的美国? 

泪水决堤而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一段难忘的往事。加州的美好只能镌刻在回忆中了。。。。。
谢谢五哥的感人的关切!京秋有礼....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的事儿啊?
已经适应了吧。
旧金山不错啊,很快会有好多朋友。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非常谢谢你的来访!很抱歉哦,今天才看到留言。问好村下秋树。~~~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詩人般的纖細的性格配上加州的遼闊,一定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