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球归来

(2011-02-08 13:09:16) 下一个

体会:N年没打球。NN年没打比赛了。今天放飞一下心情,趁着我们这难得的GORGEOUS天气条件,找出落满灰尘的蓝球,到小区的球场,投投篮,上几个篮板球。重温一下当年激情澎湃的难忘岁月。时间不到40分钟,结局:脸色艳如桃花;呼吸粗壮如牛;腿重好似灌铅;嗓痛如喝了辣椒水。去时豪情万丈,斗志昂扬,衣冠楚楚;归来丢盔卸甲。惭愧啊!过去,咱也是连打两场都很轻松的呀。唉!好女不提往昔风光的岁月了!


在所有的球类运动中,蓝球是我接触最早和最多的。我爸爸最擅长乒乓球和蓝球。年年赢得部队的业余组总冠军;蓝球是首发队员,当然的主力。不打比赛时,他是最公正准确的裁判。年幼的我也有自己的JOB-----坐在裁判席上,举那些个印有“暂停”,“换人”等字样的小木牌儿。。。。。。耳濡目染,在这样环境熏淘下,喜欢看篮球,打篮球是很自然的。以我们在部队大院里优越条件练就的“球技”,参加学校的比赛,技战术是绰绰有余。但是,但是啊,后来别的女孩的个子,象春笋一样噌噌往上窜,而我的身高一直很稳定。没办法只好改打组织后卫。可没少练中远距投篮,运球,起跳,稍后闪(躲避对手拦截)手腕力量一压,篮球呈一道美丽的弧线,稳稳入筐,刷!篮球与篮网磨擦声,我自认为是世上最动听的。


今天我玩球的时候,另外有几个白人男孩也在旁边的场地打球。不是有句话吗?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咱那架式怎么也是几分专业的“范儿”。他们看的是大眼瞪大眼,我这边也有点秀的意思。哈哈!好好看看,姐这是真功夫可不是传说。“大长了一把中国人民的志气!”(一位重重量级的大佬,对这句话恨得咬牙跺脚)嘿嘿!抱歉了地说。


当某天,你要是看到一女子,右手托一篮球,身着来历不明的行头,红光满面,神彩飞扬,那可不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A老兵的评论:
您说是就是喽,呵呵~~~~~~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A老兵的评论:
老兵,您真没说错,在我十几岁时和当兵的叔叔们打球就是这样的。很怀疑您也是他们中的一位噢:))))
PLA老兵 回复 悄悄话 盖你个帽儿俺叫你投;摘你个蓝俺叫你蹦
PLA老兵 回复 悄悄话 错了吧?“那就是我”!好个侠女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