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闺蜜

(2011-02-08 13:09:16) 下一个

在国内的时候,有一好姐们儿。我们共职同一家机构,分属不同部门。


 


一个春末夏初明媚的上午,我们坐单位车同时外出办事。并约定处理完公务在某饭店大堂碰面。当下无话。


 


中午,会合。看表已到饭点。


 


就近去家我们常去的“高档”店。


 


 


一如既往。大厅,柔美的音乐 ,若隐若现,;考究的装饰,恰到好处;舒适的气分,轻轻地飘动;就餐者寥寥。


 


侍者引座。途经见两位男士在用膳。年纪大约在30~40,举止斯文,穿着不俗。离他们不远,我们落座。


 


熟门熟路,我们点了啤酒,几样可口佳肴。


 


等候上菜。众人皆轻声细语,大厅很安静。那边不时飘过那两位男士的对话:


 


“侬七,勿要客气!”


 


“喝醉就挖他啦!


 


我和闺蜜相视一笑。


 


菜上齐了,我们边吃边聊。午餐在愉快和轻松气氛中结束。


 


闺蜜起身上洗手间,我去结账。然后,我们俩一起往外走。再次经过那两位男士的席位,简单菜式,一瓶啤酒除了


 


到进他们各自的杯子外,还余有不少。


 


闺蜜狡诘一笑,“等我一下!”


 


我抿嘴浅笑,不用回头我都知道她要做什么。我拿出票子轻声对侍者低语。。。。。


 


与此同时,只见闺蜜快捷地走到那两位男士桌旁,站定,对着他们微微一笑,用餐巾将桌上啤酒瓶口,细细擦拭,


 


然后,在他们惊愕交织的注视下,很优雅地喝净了瓶中的啤酒。当她把空酒瓶放到桌上的时候,男侍者举着两瓶啤酒


 


正好赶到。


 


请慢用!“闺蜜对他们客气到。


 


我们轻盈地离去,那边余有泥塑两座。


 


 


在那初夏的美好时节,空气中弥漫着飞扬的青春气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A老兵的评论:
您敢应战吗?咔咔!~~~~~
PLA老兵 回复 悄悄话 下战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